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2.5.28)

雖然我們仍有一年的時間可以相處在一起

但是 有些同學 他們也曾經與我們同窗過一段時間

儘管 他們無法與大家走到最後 一起畢業

然而 我們不能抹去他們曾與我們在一起的歲月

從今天開始 我就一天介紹一個 讓大家重溫他們的故事


首先我要介紹的這個同學 可能大家對他都很陌生

老實說 我和他也不熟

從吾人的日記或秘密檔案中 有關他的記載相當零散

不過我還是盡力將其拼湊成一篇故事吧

這位同學姓李 名彥滸 高雄人

留著一頭朝天髮 相當獨樹一幟

在921大地震發生當天 白晝時刻眾人紛紛逃離台中這個災難之城

但彥滸和班上十名同學選擇再留一天

夜宿中興大學 與災民共同度過一個悲傷的夜晚

停課二十天後 當眾人紛紛歸來之際 卻不見其身影

到了隔天的上課前半小時他才匆匆趕回學校

為了多陪家人一晚的孝心真是令人感動

附帶一提 有位仁兄也是上課前半小時才趕回台中

那個人就是原名叫辛秉洵的阿泡

他是為了一齣電視劇才延誤返校時間 好孩子不要學習他的行為喔!


彥滸的個性和他的髮型一樣 具有獨行俠的風格

有次我載他去坐車 從頭到尾 我和他的交談

如果我的話是"片語" 那他的話就是"單字"了

第一次遇到一個話比我少的男人 他簡直比流川楓還酷

還有一次 中揚發現一個很棒的網站 叫大家一起去欣賞

正當眾人熱烈討論之際 唯有彥滸 他不發一語 盯著電腦螢幕

神情相當莊嚴 和吵雜的我們呈強烈對比 你說他酷不酷


然而 不知為何 等不及千禧年的曙光乍現

於1999年12月28日 他閃電般地辦了休學 重新追逐他的夢想

連離去的方式都這麼酷 真是個酷勁十足的男人啊!

他就這樣成為史上第一位離我們而去的同學了

如同流星般 稍縱即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