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停車場旁的那家餐廳 隊員們早就已經圍桌等開飯

不知道等我們等多久了 這都是佛心二人組惹的禍

偏偏他們兩人是吃素 不和眾人同桌而食 那大家真的是等心酸的

另外 讓人意外的是 東偉和他女友也來了

在大家爬完山準備吃飯時才趕到 真會挑時間

不過這一餐由安邦全額支付 讓我們吃得很滿足

吃完飯後 我們坐在外面的咖啡座休息

(佛心二人組不吃飯 只喝咖啡)

{###_oldog/182/1044949277.jpg_###}


安邦提到這裡還有條更刺激的路線 是前往獵鷹尖和一線天的步道

阿邦聽了很是嚮往 想約我找時間來挑戰

我潑他冷水:「要來也是我一個,才不會找人跟!」

阿邦:「為什麼?我沒問題的呀!」

我:「爬山你是沒問題 但你的步調太慢了 會拖累我!」

拍照、欣賞美景是件好事 但像阿邦這樣慢慢吞吞的作風

導致拖到別人的時間 那就有點超過啦!
{###_oldog/182/1044949284.jpg_###}



才下午一點多而已 似乎就要班師回朝了

帶隊登山健行目的已完成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時間囉!

把車隊帶到省道上 到這裡大家就知道怎麼回台南

我不動聲色地落後 準備執行脫隊計畫 卻被阿邦發現




阿邦:「你要去什麼地方嗎?」

我:「什麼地方都可去。」

阿邦:「你有去過江家古厝嗎?」

我:「沒有。」

阿邦:「去看看好了。」

我硬著頭皮跟他們去江家古厝 但進去晃了一圈 我就甩掉他們 揚長而去

這種需要具備文化素養的地方不太適合我 你們出家人自己去細細品味就好

我轉進南186鄉道 準備探探從未造訪過的龜丹山區




說到台南縣的溫泉 一般人馬上想到的是關子嶺溫泉

其實 還有另一處罕有人知的野溪溫泉 就隱身在龜丹山區

由於這裡的溫泉始終發展不起來 所以名氣也就不如關子嶺那麼響亮了

我會來這裡 倒也不是想找溫泉 純粹只是想來這個還沒來過的地方走走而已

沿鄉道一路深入山區 果然都沒遇到什麼人

在過了4.5K之後 路面愈來愈狹窄 也從柏油路轉為水泥路

我還在打算找個下切口 看能不能下到龜丹溪畔玩玩水




卻發現路旁的水泥矮牆塗了個紅色箭頭 還有個類似三角點的圖案

咦?這裡有山頭可以爬嗎?

在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下 我繼續騎車前進

只見路況是愈來愈艱辛了 坡度動輒超過20%

如果說通往梅嶺的南188鄉道算A級路線 那這條南186鄉道可以稱得上AA級的吧!

我咬緊牙關 卯足全力催油門 來到一處平坦場地

這裡居然有一戶民宅 這麼偏僻的地方有間房子 讓我蠻驚訝的

不過 往上行的路坡度更誇張了 我決定棄車步行

老實說 我連往上走會走到什麼地方都不知道

更不清楚 路的盡頭 是否就有一顆三角點等著我去收集

我只是秉持一股無所畏懼的狂氣 一直走啊走...

也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 才能這樣放手一搏吧!

沿途 幾乎沒看到任何登山社團留下的標示條

只有在地面上畫有那類似三角點的圖案 以及看到三個大字寫著:快到了

鼓舞著我繼續走下去的信心 然而......




遇到一位當地的村民 我開口詢問:

「請問一下 走到山頂上要多久?」

「什麼?你要上山?很遠喔!」

「大概要花多少時間?」

「走路我是不清楚,我光是騎車就要十幾分鐘了喔!」

是的 這條產業道路尚能通車 這位村民正騎著車準備下行

我是為了愛車的生命安全 才決定步行

但看樣子 真的會走很久很久了

「我說真的 你別上去啦!你走上山頂應該就天黑了。」

我再怎麼鐵齒 也不會摸黑爬山 還是聽當地人的話 乖乖下山吧!

好了 一個人的探勘行程到此為止囉!

下次有時間再提早來這裡追究到底啦!

{###_oldog/182/1044949309.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