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64.JPG  

 

早上六點多,老婆和小孩仍在睡夢中

一如往常,我騎著民宿的腳踏車獨自出門

享受這難得的一人時光

IMG_2962.JPG  

原本想去海邊看看海,但天氣陰陰的,應該沒機會看到日出了

還是別跑太遠,在市區繞一繞就好

IMG_2963.JPG  

其實我對於花蓮市區的印象並不深

以前來花蓮遊玩,選擇的住宿點都是在市區

但要走訪景點的話,幾乎沒有一個是在市區的

修凰昨天向我推薦的「花蓮文化創意園區」,我以前從未聽聞過

剛好騎車經過,就來一探究竟吧!

IMG_2968.JPG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場地,應該是花蓮市民休憩的好地方

由於時間尚早,園區內的展館都還沒開門

但還是可以在這裡面走走看看,就當作是散步吧!

IMG_2973.JPG

IMG_2970.JPG  

花蓮市區有何變化,像我這種久久來一次的外地人很難察覺

但昨天和修凰聊天的對話中,也聽出他的一些感慨

「花蓮市都快變成中國的租界囉!」

一路上看到一些以前沒有的「中國地名式」的街道路名

再加上昨天圍繞在身邊、揮之不去的中國口音

真的會讓人產生一種來到中國的錯覺

IMG_2972.JPG

這樣的改變,花蓮人能接受嗎?

身為外地遊客的我,似乎沒啥評論的立場

只希望今天要進行的行程,能讓我耳根清靜一點啦!

IMG_29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