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醒來後,先去刷牙盥洗

六點半打電話叫醒ROSE,換好衣服後就出門

走到和ROSE約定的麥當勞等候她的到來

星期一的清晨,路上許多學生等公車準備上學,很少看到騎腳踏車通學的學生

畢竟是台北地區,大眾交通運輸很方便

雖然這裡是沒有捷運經過的地方,但密集的公車班次還是很便利


七點,ROSE騎機車來了,我們買麥當勞的滿福堡和薯餅,帶回去和ROSE的媽媽共進早餐

「我媽媽還有煮飯耶!」

「那為什麼還要買麥當勞?」

「我想吃嘛.....」

「妳喔~~」

回到家,ROSE的媽媽果然端出一盤炒飯和一碗魚湯招待我

我當然很捧場,包括一份滿福堡和薯餅在內,全部清光(還喝了杯咖啡)

動作慢條斯理的ROSE,滿福堡啃一半就停止了

等了很久,她還是吃不完,只好帶上車當點心了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桃園縣復興鄉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本來預定是要去角板山公園的,但ROSE覺得去那裡花不了太多時間

所以臨時改變計畫,決定前往東眼山一遊

ROSE開車上二高後,到了龍潭下交流道

然後,我們開始盯著省道標誌找路

「走台3線到大溪,然後轉台7線,沿途應該有東眼山的路標。」

「我好久沒有走這附近的路了。」

「我也是啊!上次來這裡應該是大學時代的事了,我記得那一次是...」

我開始談起大三升大四那年的暑假騎車北上的行程

那時候從台中出發,直接殺進拉拉山神木園區

結果在下山之後往台北途中出車禍,是一次相當慘烈的回憶




「摔車後我還拖著滿身的血痕騎車去找朋友,他看到我的時候還嚇了一跳。」

「你太逞強了啦......」

「隔年,我又騎車遊北橫,但那次是由東向西,跑完北橫全線。」

「是從宜蘭那裡過來的呀?」

「對啊!我是翻過合歡山直奔武陵農場,走宜蘭支線前進羅東,隔天再走北橫回西部。」

我們一直聊著過去在北橫的旅遊經歷,ROSE就提議到慈湖去走走




先去7-11採購飲水和糧食,然後就來到了兩蔣文化園區(就是慈湖啦!)

以前也來過一次慈湖,但感覺已經很不一樣了

變得似乎比較....親民吧!

很多從全國各地而來的老蔣銅像都聚集於此

加上舉目可及的青山綠水,感覺就像一處老少咸宜的自然公園




好奇心旺盛的ROSE提出了大哉問:

「蔣公不是基督徒嗎?為什麼要立這麼多銅像紀念呢?」(基督徒不能崇拜偶像)

「這些銅像又不是他自己立的,那是他過世之後,別人弄出來的啦!」

「可是,別人應該知道蔣公信耶穌的吧!」

「喜歡拍蔣家馬屁的人哪管得了這麼多。」




很多偉人其實在世的時候都不偉大,都是後人搞造神運動塑造出來的

老蔣也好,小蔣也罷,他們在世的時候才不玩這一套

他們的功過自有歷史為其評斷,銅像立再多都是無濟於事的

不過,將這麼多銅像聚集在一個地方,倒也形成一種特色

或許可以刺激當地的觀光人氣吧!

我們沒有走進慈湖瞻仰老蔣,只在銅像公園晃了一圈就離去

準備前進那一片深邃的,未曾謀面的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