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陽光 灑落南台灣的土地上

迎著如火燄般的夏日微風 我騎車來到高雄市

要再次挑戰一個矗立在眼前的障礙 那就是打倒宿敵‧川仔

上回在台南主場被連勝兩場 可說是顏面無光

原本想移師台中進行復仇戰 但川仔不敢來報到 堅持留守高雄

我只好直接南下 準備攻破其主場優勢

中午十二點 川仔很準時的現身了 但不見他戰前所邀請的開球貴賓

我:「大師呢?」

川仔:「他剛睡醒 說馬上就到。」

我:「通常他說的馬上是指一小時後吧!」


不管大師了 我們先去麥當勞用餐 屢次打電話給大師

他已經從起床、刷牙洗臉、整理服裝儀容、向家人請安...進行到要出門的階段了

不過要發動機車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大師要我們幫他買一份套餐直接到撞球場吃

免得他找地方買午餐又要花一小時以上的時間

大師的拖延戰術展現的淋漓盡致 可惜對我和川仔已經不管用了

我們直接到撞球場開打 但只是熱身而已 我們還是決定等大師來為正規戰開球

到了下午一點半 大師終於登場了

從他家到撞球場的時間居然花了一小時半以上 我從台南騎車來高雄也不用這麼久

總之 我們還是請大師為Fourteen-one進行開球儀式 展開正式比賽


大師養精蓄銳許久 再加上常常在私底下偷練

所以一開賽就氣勢如宏 迅速拉開和我與川仔的差距

川仔的表現很失常 但我更離譜 打到第三局才進一球

因為有好幾次犯規被倒扣分數 三度歸零 讓我嚴重落後

但我並不在意 因為我的目標是Nineball的封王

所以Fourteen-one誰輸誰贏我不在乎 還要求大師打快一點

最後大師勝出 但這項比賽結果僅供參考 不列入正式紀錄 他白高興一場了

Nineball搶七決勝負 由我和大師先上場爭奪挑戰冠軍的資格

上屆的冠軍是川仔 他好整以暇等待我和大師的比賽勝負


原本《宿命對決》是只有我和川仔之間的較勁

不知何時 大師從中介入 從被我們狂電的慘狀 也慢慢磨出實力

就在今年的新春期間 大師終於登基封王 還讓川仔嘗到生涯首度墊底的窘態

搶盡我們風采的大師好不得意 講話鼻子都翹起來了

這次 我要讓他知道 配角終究只是配角 永遠翻不了身啦!

打Nineball我展現精湛的桿法 沒多久就取得3:1的領先

但我絲毫不敢大意 因為上回在台南我也是在領先甚多的情況下被翻盤

只要別被大師拖延比賽的節奏給影響 我就勝券在握

大師每次出桿 總是觀察許久 總出手角度、進球路線、母球位置都得事先掌握

經過一番計算之後 準備出桿時 皺皺眉頭 摸摸鼻子 然後又覺得哪裡不對

於是又開始重新計算測量 最後終於出桿了

超緩慢的打擊節奏 看得川仔已經快睡著了 我叫他去拿雜誌來看

而我也不看大師怎麼解球 將注意力轉移到球館裡的辣妹

大師的拖延戰術失敗 被我以7:4擊敗 淘汰出局


冠軍爭霸戰開始 我和川仔都以快節奏進行對決

川仔在解球前看一眼就能掌控大局 不會再東量西測

而我看都不看 只要確實擊中目標球 結果就交給上帝決定

從落後、追平、到領先 我和川仔形成拉距戰

這種情況在以前是很少見的 尤其是在我當兵期間

每次和川仔對決 總是一面倒的慘敗

川仔還跟大師說 他曾經在一小時內以15:2將我掃地出門

但大師無法相信 因為最近這幾場比賽只是搶7而已

川仔就和我打得難分難解 根本沒有那種摧枯拉朽般的氣勢

這又證明了 加入國軍隊真的會使人墮落腐化

但這次我和川仔都是以社會人的身份出賽 已經擺脫國軍的陰影了

所以呈現出一場精彩好球 我雖然率先聽牌 以6:4取得優勢

川仔卻毫不氣餒 硬是追成6:6平手 最後一局 一翻兩瞪眼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我贏了 川仔輸了 他的主場再度失守 我終於在上半季的最後一戰封王了

本來還要進行敗部復活戰 但大師要趕時間回家 就跳過川仔 想直接挑戰我

大師:「我7:0完封你 就算我贏!」

我:「你的意思是說 我只要拿一局就算贏了?」

大師:「沒錯!」

話講得很大聲 一開賽就來個Nineball-in 還真的想完封我的樣子

結果第二局就被我攻下了 大師自討沒趣 摸摸鼻子就走了

大師來的時候是天長地久 走的時候是稍縱即逝


川仔也提出加賽要求 但他的口氣沒有大師那麼囂張 最後川仔以7:2獲勝

但川仔說:「這場就算野史吧!不列入正式紀錄 我只是想證明我還是能擊敗你。」

川仔果然有運動家的風範 不像大師那麼計較輸贏

不愧是我的宿敵 我們的之間的宿命對決還是會持續上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