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56  

 

端午連假的第二天,我們開車前往安平小舅家

打個招呼,長輩們在談事情

我和老婆就帶亮亮和小光去外面走走

DSC06641  

「亮亮、小光,你們想看划龍舟嗎?」

「什麼是划龍舟啊?」

「其實就是一種比賽啦~~」

小時候每逢端午節,老媽都會帶我們來運河旁看划龍舟

記得運河對面還有一個很大的水泥看台,民眾可以坐在上面看比賽

那個觀眾席不知何時被拆掉的,而這三十年來安平的景觀變化也蠻大的

DSC06642  

「你看那棟房子...很像城堡耶!」

「好像是賣冰淇淋的店...」

「我們進去裡面看看~~~」

DSC06644  

DSC06643  

安平路這一帶在近幾年來冒出許多店家

無論是賣小吃的、伴手禮的,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有些是原本開在安平老街的,在這裡開分店來分散人潮

有些是新興的潮店,靠著新鮮感與創意來吸引遊客

這家店應該屬於後者,光是色彩繽紛的外觀就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打卡

亮亮本來很期待我們會買冰淇淋給她吃,結果事與願違

走出來的時候就臭著一張臉,相當不開心

DSC06646

「我沒說要買冰給妳吃啊!」

「可是很熱耶!!」

「那待會買冬瓜茶來喝吧!」

「喔~~冬瓜茶!我最愛喝冬瓜茶了~~」

DSC06647   

 

我們走到運河對面的龍舟錦標賽會場,路旁設有許多攤位

由於時間還早,所以都還沒營業

應該是隨著比賽時間的開始,攤商才會開始營業吧!

 

「哪裡有龍舟啊?」

「有啊!妳看那邊.....」

「這麼熱的天氣划龍舟,真是辛苦。」

「這是傳統嘛!」

DSC06650  

亮亮和小光沒看過划龍舟,本來想帶他們來開開眼界

但龍舟比賽是下午才開始的,我們也不可能在這裡待那麼久

只能讓她們看看龍舟的船體,過過乾癮囉!

DSC06654

走回安平路,帶姐弟倆去劍獅公園

以前老婆在育嬰假住台南期間曾帶她們來過

阿嬤也曾單獨帶亮亮來這裡拍拍照

所以亮亮對這裡的印象很深,但小光卻完全沒印象

當他看到這些劍獅寶寶,很好奇地跑到每個劍獅面前看個仔細

DSC06660   

DSC06661  

DSC06662  

往小舅家的方向走去,老婆和亮光姐弟都一副快被曬昏的樣子

我和小光走在前面,老婆和亮亮遠遠落在後頭

突然,小光停下腳步,他沒有說話,抬起頭看著我

雖然他沒說出口,但他的眼神似乎在說:「拔比抱抱~~」

我沒有如其所願,而是跟他說:

「小光,前面就是賣冬瓜茶的店了,你可以比姊姊先喝喔!」

這句話彷彿咒語般,解開了小光身上的封印

他拉著我大步向前,很大聲地說:「超級快速走~~~~

....這小子....原來剛才是在裝可憐....

 

小光比亮亮先喝到冬瓜茶,非常開心

後來才追上來的亮亮也喝到冬瓜茶了,但老婆發覺案情不單純.....

 

「小光的冬瓜茶有加珍珠嗎?」

「沒有啊!」

「那為什麼亮亮有.....吼~~你偏心喔!」

 

反正姐弟倆都很開心,不是嗎?

DSC06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