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文山溫泉爽了將近兩個小時 抬頭看時鐘

赫然發現 已經五點多了 必須趕緊撤退 我可不想摸黑趕山路喔~~

回到合流換裝 頭也不回地 往東疾行

但是 當我經過太魯閣峽谷時 仍會被那壯闊的氣勢所吸引

不由自主地 放慢車速 仰望其雄偉的風采

抵達台8線的終點 也就是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處 天色漸暗

且飄起細雨 這是我最不願意碰到的情況

此時 我加快腳步 想去看看睽違已久的太平洋

於是 我來到七星潭 可惜的是 暮色已至

昏暗的色澤掩蓋住七星潭的美麗面貌 沒關係 明天再來與妳相會吧!

摸黑趕到花蓮市 已經是七點多了 值得慶幸的是 這裡沒有飄雨

肚子餓得很 我先到南濱夜市去吃東西 思索著待會要往那兒去

突然想到 幾天前 在機遊板有個板友曾向我推薦鯉魚潭的螢火蟲季

白晝的鯉魚潭夢幻之美我是看過 夜晚的鯉魚潭風情我就沒見識過

而且在這個季節還有螢火蟲可欣賞 我想 那一定又是另一種風貌了

填飽肚子後 我隨即上路 依循路標而行 約莫半小時就抵達目的地

將車子停放在停車場 沿著環湖道路步行

走沒多久 看到有荒野保護協會的人員在進行解說的服務 也有一些圖片的展示

我稍微瀏覽了一下 就繼續前進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我看到了

一閃一閃的光點 正是螢火蟲飛舞的身影

愈往前行 螢火蟲出現的頻率就愈高

途中 有個地方 同時出現數以百計的螢火蟲 綻放光芒

人們看到 莫不歡欣鼓舞

畢竟 長居都市的人們 是很難看到此情此景的

我還記得 小時後在我家附近空地的草叢中 也看過螢火蟲的蹤影

然而 就在人為開發的破壞下 草叢被全部剷除 空地上堆滿了建築材料

螢火蟲從此消失無蹤 而我的童年 也宣告結束

多年之後 我在遙遠的異鄉 在美麗的鯉魚潭周圍

找回那份遺忘已久的童年回憶 那種失去已久的純真情懷

漫步在螢火蟲之路 我聆聽著 欣賞著

由螢火蟲所演出的一首圓舞曲 沉醉其中......

然而 有些遊客還是很白目 拿著手電筒照射

真是笨蛋 這樣照反而看不到螢火蟲啦!

還有些沒規矩的小孩子 竟然試圖想抓螢火蟲 真是大人沒教好 教養太差

今夜星光黯淡 但螢火蟲的光芒 明明滅滅 永不止息的閃亮

恰似大地的眼睛 在暗夜中舞動身軀

為人們枯燥的心靈 帶來一份莫名的感動與驚奇

由於我不知道環湖道路走一圈要花多久的時間 所以大概走了一半就回頭了

但這一路上所看到的火金姑 它們所帶來的驚喜

已經讓我難以忘懷 低迴不已.....


--
機車雖然是從事旅遊的最佳工具 但我們不能太過依賴機車

因為最美麗的景色通常都深藏在山林中

我們必須以雙腳來完成機車旅遊的最終階段

這才是對大自然的最高敬意

《老狗語錄‧勸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