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父母帶我去過知本,很久沒去了。」

「三年前和同事騎車去過知本,現在不知道變得怎樣了。」


2008年底,我帶著五位同事騎車走南橫公路

翻山越嶺到台東,夜宿知本溫泉區

隔年(2009)八月的莫拉克風災重創知本

當時在電視畫面上看到一棟飯店被暴漲溪水沖走的場景仍印象深刻

事隔近兩年,知本已經恢復生機,但是.....


「不見了。」

「什麼?」

「這裡本來有家7-11的,不見了。」

車子開進知本的商店街,景觀果然有所改變

當年被沖走的整排建築物都沒有重建,只剩一片空地

右側知本溪的堤防倒是加高不少

堤防蓋再高,還是無法預估深不可測的大自然災害吧!





駛入老爺大酒店的停車場,服務人員馬上前來幫我們提行李

老爺大酒店算是知本的內溫泉區,離商店街有一段距離

外面也在下雨,所以我們也不打算出門

就來參觀飯店裡的各項設施吧!





晚上八點,大廳有原住民的歌舞表演

我們看了一會兒,就走進賣紀念品的商店

ROSE想要買些有台東特色的東西回台北送人

挑了好久,還是沒有出手採購

「明天去市區逛逛,看有沒有其他選擇。」





我們搭電梯到地下的遊憩娛樂區

健身房、電腦網路、閱讀區、電玩應有盡有

看到撞球桌,ROSE又手癢了


「來玩撞球吧!」

「妳怎麼突然喜歡起撞球?」

「以前沒玩過,有趣嘛!」





看ROSE出桿的樣子,還是非常生疏

我就陪她練習,也跟她講解一些基本規則

看著我示範各種擊球入袋的技巧時

ROSE還是流露出非常崇拜的神情




「這麼遠還能進球,你好厲害喔!」

「這沒什麼,我也不是百發百中啦!」





很久沒跟猴子、川仔這些強者過招,應該兩年以上了吧!

雖然我是輸多勝少,但還挺懷念那些對決的場合

打完撞球,ROSE還想去泡室內溫泉

由於那是男女分開的裸湯,所以我就不奉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