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7.JPG  

 

【簡介】

老塘湖藝術村是一座用立體畫作頹廢風打造成的古村莊

抽象畫派藝術家匡進福(匡乙) 集30年收集古建物

古建材推動台南學甲老塘湖文建古物保存

自己親手監建再造古鎮古蹟

手法以大膽風格、簡陋、殘破及風化為大綱

在老塘湖藝術村中處處是驚嘆令人驛動

是一處很好的註腳和休閒園地

藝術村古樸又典雅充滿著懷舊氣息

置身其中仿佛回到50年代農村生活

懷古建築處處溫馨使人神清氣爽


這裡所看到的一磚一木和一草一樹

都是由抽象畫派藝術家匡進福(匡乙)親手建立起來的

走進老塘湖藝術村純樸氛圍使人心情平靜

穿梭時光隧道的同時讓人更訝異


老塘湖藝術村就像被施了魔法般停格在最美的年代

悠遊漫步在古意盎然的老塘湖藝術村

就會發現舉目所及復古得令人驚豔

一個讓人置身其中沒有壓力沒有束縛

而且還能重拾許多記憶與過去的地方

建築房舍中有著民初時期的樣子

有仿古紅樓也有古代戲曲中的茶樓

還有亭台樓閣更有家徒四壁殘破房子

搭配屋外池塘景色美的叫人流連忘返

(引用自http://www.88bon.com/)

323.JPG  

 

【漫遊】

 

大年初三,老媽主動提議要外出走走

她想去比較少人的郊區活動,問我是否知道老塘湖這個地方

 

「老塘湖?妳怎麼知道有這個地方?」

「我看網路上人家介紹的。」

「喔...雖然沒去過,但我大概知道在哪裡...」

 

於是我開車載老媽和亮亮、小光以及二哥

沿著台19線前往學甲,轉進鄉間小路來到了老塘湖

雖然門票價格讓我眉頭一皺,但這是老媽指定要來的地方

我也沒多說什麼,直接購票入園吧!

 

 

313.JPG  

318.JPG  

317.JPG  

儘管是過年期間,但這裡的遊客確實不多

(我猜大概看到票價就掉頭走人了)

園區內的建築充滿懷舊風格,但這不是原本就蓋在這的老房子

而是這裡的業者蒐集古建材,打造出來的舊時村莊樣貌

充滿古色古香的風情,還提供穿古裝拍照的體驗呢!

置身於此,的確有種脫離現代社會的感覺

316.JPG  

 

324.JPG

 

325.JPG

 

「要不要去坐船啊?」

「有另外算錢嗎?」

「應該沒有。」

 

園區內有座埤塘(可能是以前的魚塭?)

可以搭乘船隻到埤塘中央的一座小島

比較特別的是這艘船必須自行拉繩才能啟動

完全人力駕船,這項任務就交給二哥啦!

 

332.JPG

335.JPG   

334.JPG  

到了小島,這裡有座木橋連接湖邊小徑

我們回程就不搭船,沿路走回原來的地方

湖邊都還堆放一些磚頭木材,也有未完工的半成品老屋

看樣子業者應該會繼續擴充老塘湖的「造村」規模吧!

348.JPG  

 

347.JPG

 

351.JPG

其實園區內已經有些商家在營業了

多半是吃吃喝喝的,賣吃的價格普遍不便宜

老媽本來想買香腸給愛孫,但看到價格就縮手了

還是讓亮亮和小光玩戳戳樂換獎品比較實在~~

364.JPG    

365.JPG  

老媽很喜歡類似這種有復古風情的地方

如果不考慮票價,其實這裡還蠻適合老人家來走走的

但我也希望老塘湖可以整理、規劃得更好一點

畢竟都賣門票了,就不要讓人覺得太陽春嘛!

3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