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店名: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09:30-21: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發現】


吃完包子和水晶餃之後,時間接近中午,是吃正餐的時候了

我問ROSE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她毫不猶豫地說:「我要吃蝦仁飯!」

我:「矮仔成的蝦仁飯嗎?」

ROSE:「不是耶!是另外一家...忘記店名了,也是在海安路上。」


我:「那就去海安路繞繞,妳應該就想起來了。」

沿著海安路而行,ROSE提起員工旅遊的事情

那家超好吃的蝦仁飯就是在路邊而已

看到了「集品蝦仁飯」的招牌,ROSE像遇見老朋友似的開心


「就是這一家!好多人喔!」

「矮仔成蝦仁飯就在斜對面嘛!」

「嗯,但我覺得集品比矮仔成好吃。」

ROSE是美食家,她有品嘗食物的味蕾

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除了臭豆腐以外的食物我都不挑嘴

由於集品的人太多,所以我們先去隔壁吃一碗鮮魚湯

等到人變少了,我們才走過去點餐





『台南的蝦仁飯可以追溯到日據時代,是為府城美食

由葉旗財之父親葉成於日據力代(1922年)創始

葉旗財接棒經營,迄今合計已80餘年。

聞名遐邇之蝦仁飯、肉絲飯等飯類

料理都是以高湯製成,作法類似日本料理的丼

日據時代由於日本人要求餐廳提供快又特別的餐點

當時的廚師葉成先生融合日式炒飯技術,開發出全新的蝦仁飯料理

充分展現出日式風味,因而大受歡迎

這是早期日據時代日人餐飲習慣影響府城飲食的例子之一

台灣人民取其特色加以變化,成了符合國人口味又可口的小吃,流傳數十年。』

(引用自http://tainan-jp.com.tw/01.php)






點了一碗蝦仁飯和一份荷包蛋,ROSE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頤

「我在台北真的沒吃過這種蝦仁飯!好好吃喔!」ROSE露出幸福的表情

「一般的蝦仁飯都是乾炒的,這裡的蝦仁飯是比較特別。」





『用每天現剝的火燒蝦,蝦肉與青蔥快火炒香

將蝦的油汁滴漏到柴魚高湯,採用熬煮兩個多小時的柴魚高湯

加上醬油、少許糖、薄鹽等基本調味,當是炒飯用的醬汁。

把這醬汁為底,再加入另外事先以油鍋和蔥段炒過的蝦仁所濾下的蝦汁

這些高湯再搭配豬油,大火中最後再放入米飯,攪拌

讓米香充份吸入柴魚醬汁與蝦汁,起鍋入碗

鋪上之前熱炒的濃郁鮮香蝦仁

每一口吃起來都散發出火燒蝦鮮甜味的蝦仁飯就大功告成了。』

(引用自http://tainan-jp.com.tw/02.php)



ROSE說集品蝦仁飯好吃,但我卻吃不出差異所在

(上網一查,這兩家店還系出同門呢!)

不過,份量一樣〝精緻〞倒是如出一轍

台南的小吃就是要讓人一家一家的吃透透

所以,我們要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