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結束後,阿喵問我哪裡有老房子,他想去拍照

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地方就是台鹼日式房舍

因為我對那裡的貓咪是念念不忘,於是我倆驅車前去一遊

繞了安南區最外環的道路,我們來到了鹿耳門天后宮

將機車停放在廟旁,步行到前方的日式房舍群

阿喵沒來過這裡,我向他述說在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的污染事件




「那片空地是以前的廠址,現在拆得只剩那個入口大門了。」

「那這些房子呢?」

「聽說也快被拆掉了,只是詳細時間還不確定。」

「應該沒人住了吧...」

「還有幾戶人家在,你看今天有好幾輛汽車停在巷弄裡,都是回來過年的。」




之前幾次造訪,都沒看到這些汽車出現,想必是新年期間回家團圓吧!

只是,不知道明年的時候,這些房子是否還在呢?

我帶阿喵繞了一圈,他四處取景拍照,而我則是跑去跟貓咪玩




貓咪似乎沒有之前那麼多,只看到黑白貓和四隻小虎斑

這四隻小虎斑已經長大許多,第一次看到牠們的時候還在喝母奶

現在都已經跟著成貓吃乾飼料了




不過,還是保持幼貓特有的好奇心

其中一隻看到我在拍照,就直直地朝我走過來




張大眼睛看著我的相機鏡頭,還伸出貓爪要抓相機的繩帶,模樣真是可愛啊!




「你在這裡啊!我一直在找你耶!」

「拍完照片了嗎?」

「嗯,差不多了...這裡好多貓喔!」

「今天比較少,以前看過十幾隻同時出現呢!」

「這隻貓真好玩,怎麼睡在畚箕裡面?」




阿喵也拿起相機拍這些貓咪,他大概是第一次能如此近距離地拍攝貓咪

一般的流浪貓對人的警戒心都很大,但這裡的貓咪大部分都不怕人

據我的觀察,應該只有一隻橘子貓和灰斑白底的小貓會跑給你追

其他的貓咪都是很容易親近的(只要別做出太誇大的動作)

趁這些老房子、這些貓咪還在的時候,趕緊來朝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