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平溪車站,這裡以放天燈聞名於世,可以看到遊客在此燃放天燈的景象

不過,ROSE卻說其實這是違法的,天燈是不允許隨便施放的

在談話的同時,突然有列火車從頭頂正上方的鐵橋呼嘯而過,讓我嚇了一跳

往上走到鐵軌上,我們沿線準備走到平溪車站

通過一段高空鐵橋時,心裡還有點怕怕的




因為不知道下班火車何時會來,要是選在此時衝來,那我們豈不得往下跳了

後來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火車似乎能控制速度的樣子

當我們站在月台上觀望即將駛來的火車時,卻發現火車行駛速度異常緩慢

ROSE就說,應該是考慮到遊客的安全,所以這裡的火車應該可以自行調整速度吧!




我:「接下來要去哪裡?」

ROSE:「我們再去十分車站走走,然後去看瀑布。」

我:「十分瀑布嗎?」

ROSE:「對,我還沒看過呢!」

我:「我沒記錯的話,那是要購買門票的。」

ROSE:「沒關係呀!」




驅車前往十分,在十分老街吃點東西

這是ROSE推薦的店家,此時我看到了她準備的秘密武器...

ROSE:「這是環保筷喔!可以伸縮呢!很厲害吧!」

我:「看起來蠻神奇的。」

看著ROSE取出筷子,將它旋轉拉長然後栓緊,在使用的時候...

「唉唷!又鬆了!」、「哼...又掉了!」、「怎麼會這麼難用...」




ROSE用餐時,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調整筷子

加上她本來吃東西的速度已經非常緩慢

還好今天不是搭火車來,不然大概會錯過原本要搭車的時刻了

我吐嘈她:「頗不方便的嘛!」

ROSE嘆道:「沒辦法,環保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好不容易吃完這頓點心,我們走過靜安吊橋,然後準備去十分瀑布

開始的時候還走錯路,發現不對勁後趕緊回頭接原路續行

抵達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開始去走步道,先經過眼鏡洞瀑布




我:「這裡就是眼鏡洞瀑布,看那形狀,很像眼鏡吧!」

ROSE:「嗯,有像到!你來過嗎?」

我:「沒有啊!今天第一次來。」

ROSE:「那你怎麼知道這裡就是眼鏡洞瀑布?」

我:「雜誌有介紹過,看這形狀也該知道了吧!」

ROSE:「這樣喔.....」

我忍不住酸了一句:「妳真的是台北縣民嗎?我怎麼都比妳還熟?」

ROSE:「好啦!以後我會常來山區探勘的...」




大學時代在花蓮求學的ROSE,常說對花蓮的熟悉度比對台北還深

現在投入職場後,還跟同事開玩笑地說自己是花蓮人

不過,ROSE已經決定要好好認識故鄉的事物,就從最喜歡的山區開始

走過觀瀑吊橋,來到十分瀑布的收費亭,購票入場

「會不會很難走?」ROSE擔心地問,她大概回想起上次走了四小時才看到的三貂嶺瀑布

「都要付費參觀了,怎麼可能難走?」我沒來過,但很有常識地下此判斷




果然,走了一會兒,我們就看到了百聞不如一見的十分瀑布

高度約二十公尺、寬達四十公尺的十分瀑布,是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

原本流動緩慢的溪水,由於河床出現劇烈落差,所以形成如此壯觀的瀑布景致

即使現在是枯水期(嗯?北部好像沒有枯水期的樣子),瀑布強大的水量依舊相當撼動人心

直落而下的水流,沖擊出一處深不見底的碧綠潭水

然後,捲起陣陣水氣,在溪谷中漫天飛舞

不論我們站在什麼地方,都能感受到迎面而來清涼氣息

與十分瀑布的初次會面,我和ROSE都沉醉其中,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好壯觀的瀑布啊...」ROSE發自內心的讚嘆

「嗯,花這門票錢還算值得。」不過,我還是覺得有貴到

「我認為既然要收費的話,應該把園區的設施再做好一點呀!」

「有啊!妳剛才沒看到還有一些遊樂設施嗎?雖然那是騙小孩用的。」

在此停留約二十分鐘,我們才往回走到停車場,準備驅車前往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