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JPG

【簡介】

斯可巴步道原為泰雅先民狩獵或與南投縣交通往來的路徑

早期泰雅族原住民狩獵的場所之一,也是昔日新山林場之木馬道。

步道上二葉松夾道,滿地松針與楓葉,走起來柔軟有彈性

秋季楓葉轉紅,更是有如紅地毯般的美麗

途經百年的五葉松媽媽及八壯士,聆聽松濤聲有如一波波海浪襲捲而來

伴隨著空氣中飄散著松香,令人心曠神怡

展望平台可俯看谷關風光,遠眺山巒優美曲線

視野極佳,是谷關地區最輕鬆優美的步道。

(引用自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detail&id=272

152.JPG

【行動】

接近上午九點的時候,猴子么喝大家準備去走走

鎖定目標就是露營區旁邊的斯巴可步道─馬崙山支線

各家的步調不一致,所以有些家庭就先行動

有些家庭則是小孩叫不動,因此拖慢腳步

猴子和蜻蜓、熊大這幾家都是荒野保護協會的成員

他們的動作相當迅速,一下子就進入自然步道的範圍

我們這一家只剩我和小光能跟上他們的腳步

139.JPG

 

「小光,你今天的感覺還好嗎?」

「嗯,我已經睡很飽了。」

「昨天玩太累了,今天要控制一下。」

「昨天晚上沒吃到烤棉花糖,今天一定要吃到。」

 

三姊弟裡面,雖然小光給人的感覺弱弱的

也發生過幾次類似昨天晚上的狀況

但在爬山這方面,他卻是三姊弟裡面最強的

小時候就曾經單獨跟著我去爬好幾座郊山

去年228活動去爬的石牛山,亮亮走到崩潰

小光卻能跟著大隊人馬的腳步完成登頂

雖然看似孱弱,小光其實是擁有強悍的毅力和腳力啊!

 

332109917_570769521666383_1255638429457139324_n.jpg

每個人的速度不一樣,因此登山隊伍就分散成好幾小隊

原本我和小光是緊跟著領先集團,但沒多久就接到老婆來電求援

她表示阿樂和豆腐家的小女兒阿心暴走,要我回頭去壓制

我只好叫小光跟緊猴子他們,折返去處理阿樂

「他們兩個怎麼了?」

「阿心暴衝,阿樂不干示弱跟著衝,不跟我牽手啊!」

「阿樂!跟媽咪牽手!阿心,走慢一點,妳爸媽還沒跟上。」

143.JPG

原本以為我家阿樂已經是個罕見的奇行種了

但豆腐家的阿心似乎也不遑多讓

父母不在身邊的情況下,她居然一直往前衝

而且都不聽勸阻,非常有自主意識

難怪老婆會HOLD不住,CALL回來救援

相形之下,豆腐的表妹家那兩個女兒就乖巧許多

和亮亮牽手,跟著隊伍行動,沒有脫軌的舉動

140.JPG

141.JPG

145.JPG

「老婆,妳不用逞強,隨時都可以往回走。」

「嗯....那我先回小木屋休息等你們。」

雖然步道走到目前為止尚稱平緩,沒有特別難度

但老婆的體力向來欠佳,我要她評估本身的狀況,擇時撤退

大概是跟著隊伍走,不好意思自己退團

在我適時提醒之後,老婆就如釋重負,果斷地撤退

這時候,阿泡和Monika帶著甯甯

還有豆腐和Haster,總算出現在隊伍的後頭了....

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