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5  

 

老婆在生產的當天,產假隨即生效

並沒有因年假而延後開始(也就是這九天年假算在產假內)

但我的陪產假則是在年假結束後才展開

九天年假+五天陪產假+周休二日,我得到16天的長假

不過,這段期間我可是一刻都不得閒.....

006  

二月11日星期一,亮亮和小光的開學日

早上我先送姊弟倆去學校,隨即開車帶老婆和阿樂回淡水馬偕

由於阿樂是在年假期間誕生,很多新生兒檢查都沒進行

這次回診分兩個時段做超音波檢查,我們在醫院吃完飯,下午三點才回家

020  

二月12日星期二,早上還是先送亮光姊弟去學校

上午十點我就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的戶籍資料

還有一些新生兒相關的補助也一併搞定

以前這些事都由岳父母代勞,這次總算可以親自處理了

027  

二月13日星期三,今天比較沒事

上午就騎車外出採買民生用品,順便去大樹藥局辦個寶寶會員

不要小看這張會員卡,買尿布的優惠可是很殺的唷!

090  

二月14日星期四,雖然是西洋情人節

但我還是得開車帶老婆和阿樂到淡水馬偕回診

只有一項檢查項目,中午之前就完成,我們在醫院的餐廳吃午餐

可以吃到月子餐以外的餐點,老婆非常滿意

031  

雖然每天行程緊湊,但我還是很享受這樣的陪伴過程

自從踏入社會職場之後,就再也沒放過這麼長的假期了

過去從未花這麼多時間在陪家人的這件事上

阿樂的誕生,讓我得到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唯一讓我困擾的是,每天都陪老婆吃月子餐

短短十六天,我的體重再度站上睽違已久的三位數......

陪產假結束了,還是快回去工作減肥吧!

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