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7.JPG

 

睡醒的時候已經是清晨六點多了,比平常假日起床時間還晚了些

由於接下來兩天都是住在山區,所以今天就不打算去爬山了

但我還是想去外面走走,看看台中市區的街景

039.JPG

 

大學時期在台中待了四年,對台中市區的街道卻不算熟悉

學校附近以外的地方,比較常出沒的是一中商圈和逢甲商圈

會去那裏主要也是為了買CD或逛書局,單純的逛街行程我是毫無興趣

因此精明商圈和台中港路沿線的百貨公司我是一無所知

對這一帶的街景變化,其實我是沒有任何感覺的

 

048.JPG

來到忠明南路,這就是我比較熟的一條道路了

因為我的母校─中興大學就在這條路的彼端

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在飯店和老婆的一段對話,就是談到忠明南路....

「我以前住宿舍的時候,洗完頭後從來不吹頭髮的。

「那你怎麼讓頭髮乾的?

「就騎機車去忠明南路繞個一圈,回來就乾了。

「不戴安全帽??

「戴安全帽怎麼讓頭髮吹乾~~

「沒有被警察抓過嗎?

「從來沒有因為這樣被抓過。

(倒是有過一次被拍照寄罰單到台南老家就是了)

745576232.jpg

大一下學期,擁有自己的機車之後

三不五時就以各種奇怪的名義騎車外出閒晃

曾經為了班遊探路行動,在班代阿泡的號召下

翹了中國通史的課,我和黑熊、川仔、盛傑騎車前往溪頭

也曾經為了確定家聚的地點,翹課騎車跑到苗栗山區繞一圈再回來

事後我學伴問我,家聚的餐廳明明選在台中市區,跑去苗栗是哪一招

因此,為了吹乾頭髮騎車繞行忠明南路,似乎不是很奇怪的事吧!

(老婆:你真的很奇怪耶!)

044.JPG

在台中讀大學的這四年,算是翻轉我人生的關鍵時期

迷上機車旅遊,不僅開拓了我的視野,讓我深入台灣各地山區

而且我和老婆的也是以機車旅遊為起點,發展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雖然大學時期的我和老婆從未在台中相見

卻沒想到台中成為日後我倆最常出遊的地方

走在台中市區的街頭,我回想著過去的年少輕狂

也沉浸在現在所擁有的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

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