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竟然出現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這在宜蘭可說是相當難得一見的情況

我和ROSE都很高興,準備驅車前往太平山一遊

途經宜蘭市區,ROSE想喝咖啡,就先去7-11買來喝

坐在7-11裡面附設的桌椅喝咖啡,暖和的陽光照在我們臉上




ROSE:「好舒服喔!真想睡覺....」

我:「不能睡啊!妳要開車耶!!」

ROSE:「安啦!只要開車跑山路我就不會想睡了。」

我:「真的沒問題?」

ROSE:「嗯.....不過,我的脖子後面這裡好痛...」

我:「怎麼回事?」

ROSE:「不知道耶!是昨晚的溫泉SPA影響的嗎?」

我:「今天要走步道呀...妳可以嗎?」

ROSE:「可以啦!爬爬山就好了吧!」




沿著台7線一路前進,來到大同鄉,ROSE談起去年夏天和朋友來的經歷

那次也是要去太平山,結果遇到豪雨造成山路坍方,導致園區封閉

結果她們只能在山腳下晃晃,無緣一睹太平山的風采

ROSE:「那次我還差點走錯路,看到往"大溪"的路牌才發現不對勁,趕緊回頭找路。」

我:「為什麼會開往大溪的方向?」

ROSE:「就沿著台7線一直走啊!」

我:「到太平山要先轉台7甲呀!妳都沒仔細看路牌喔!」

ROSE:「明明沒有註明往太平山這路牌.....」

我:「因為要到棲蘭後才會出現另一條往太平山的叉路。」

ROSE:「喔.....難怪我會走錯路....」

我:「妳看,地面上不是有寫往太平山嗎?」

ROSE:「寫在地上誰看得到啊?」

我:「這靠常識判斷就知道了吧!」

ROSE:「是嗎?還是裝個衛星導航好了...」




我們來到台7甲線與宜專1線(太平山公路)的交叉口

看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牌子左轉

就要進入ROSE夢寐以求、我渴望重返的一處美麗森林...

「我記得,三年前來的時候,沿途都是雲霧彌漫,毫無能見度可言。」




回想起當年進行環島時遊訪太平山的經歷,印象依舊深刻

那一次,是在我準備上山前一天,和ROSE在松羅村會合,然後去尋找梵梵溫泉

其實ROSE本來是打算搭車上太平山的,卻因非假日無班車開往太平山

所以她就選擇去走松羅國家步道,而我的環島行程剛好在那天準備移動到宜蘭

因此和ROSE演出千里來相會的劇情,結果在英士村就發生了爆胎的意外事件

真是歷歷在目,好像幾天前的事一樣




不過,記性極差的ROSE似乎都忘了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必須我不斷地提醒,她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對喔!是有這麼回事。」

我:「妳真的不是普通的健忘耶!」

ROSE:「所以我會寫日記呀!回家查看看就知道囉!」

我:「那我建議妳把日記帶在身上,方便隨時查閱!」




到了收費站,購買門票後續行,還有一大段路要趕

我還是一直提醒ROSE,車速不要開太快

我:「喂......這裡速限才25公里,妳居然開到40?」

ROSE:「咦?有時速限制嗎?我沒看到耶!」

我:「有啦!剛才我有看到啊!」

ROSE:「限速25?怎麼可能?我只是油門輕輕一踩就四、五十了呀!」

再次強調,ROSE開車真的很穩,坐她的車一點都不會感受到生命遭受威脅

但畢竟太平山公路她是初次造訪,所以我還是希望她能開慢一點




「那裡怎麼一直在冒煙?」

「喔,那裡就是仁澤溫泉。」

「鳩之澤嗎?」

「對,三年前我也曾經在那裡泡溫泉,不過是在溪畔的溫泉池。」

「是野溪溫泉嗎?」

「在多望溪畔,我自己去找出來的喔!」

「今天會不會去泡溫泉?」

「直接到太平山莊吧!別忘了今天的重頭戲!」




途中,我們先在「中間」的遊客中心停留

看看影片介紹,以及館內一些圖文展示,讓ROSE對太平山有初步的認識

ROSE的脖頸似乎還不太舒服,要我幫她推拿一下

她笑說自己的骨質疏鬆,可能已經老化了

然後再度上路,經過一段視野開闊的地方,我看到了遠方的山頭...

「嘿!妳看!是雪山喔!」

「真的嗎?哇...好漂亮喔!」




遠方的雪山山脈,各山頭上還覆蓋著白雪

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耀眼,我們特地停車下來拍照

接著,就來到了「見晴」,在這裡可以更清楚地看到雪山群峰的雪景

「那座山就是大霸尖山嗎?」

「嗯,它旁邊那座則是小霸尖山。」

「還有雪山主峰和北峰呢!視野真好。」

「三年前我來到此地,有看到雲海美景,可惜今天的天氣太好囉!連一絲雲彩都沒有...」

「這樣也不錯呀!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雪景。」




第一次來到這片山區,ROSE對眼前的一切總是充滿興趣

以好奇的眼光四處搜尋嶄新的事物,然後發出由衷地讚嘆聲

她還拿出此行的第二個秘密武器─望遠鏡(第一個是環保筷)來眺望山景




而我是舊地重遊,帶著濃濃的懷念之情,欣賞這片久違的山景

雖然是相同的場景,但身邊多了個ROSE在,感覺就不一樣了

那麼,現在就直奔太平山莊吧!

我們準備迎接今天最大的挑戰,也是我三年前的未竟之志─三疊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