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一早

又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我驅車前往國姓鄉

深入山中欲尋幽蘭瀑布群未果

改往九份二山而行

這是九二一大地震的原爆點

強烈的爆炸威力讓這座山瞬間矮了四百多公尺

大量的土石阻斷河道

形成三個偃塞湖

同時活埋了十多戶人家和近三百隻鹿

至今仍未挖出.....

山中小徑極為崎嶇難行

原本想直攻山頂

行至中途才發現道路蹋落無法通行

遂往下行 途中有遊客揮手向我問路

我緊急煞車 導致車輪在沙地中失去抓地力

車子應聲而倒 我早一步跳車逃生

這是我第一次的"雷蟬"經驗吧

不過人無大礙就是了

來到了郾塞湖

此處倒有不少釣客享受垂釣之樂

坐在湖畔遙望彼端的仙人岩大峭壁

和剛才舉目所見的黃沙土石

有種難以言喻的蒼涼感

這兒是我目前為止所騎過最危險的道路了

為了生命安全著想 最好不要來這裡玩

接著我沿著147縣道來到水里

途經明潭水庫 但我並未下車走走

因為剛才的山路已經使我精疲力盡

在水里市區吃完飯

我就趕回台中 結束這趟冒險之旅

【解析】

此行是第一次造訪九份二山

即為九二一地震的原爆點

事隔二年多 當地仍是殘破不堪

後來又去了二次 路況才逐漸改善

只是地震所造成的景觀依舊

留給世人一種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