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5.JPG  

 

起了個大早,老婆和亮光姊弟都還在睡夢中

按照慣例,我會騎腳踏車出去晃晃

但這家民宿沒有提供腳踏車,因此給了我走路運動的好機會

IMG_0123  

往市區的方向走去,昨晚開車到大街只要幾分鐘,但走路就得花十分鐘了

先到7-11買杯咖啡來喝,思索著要往哪兒去

這裡人生地不熟,沒有交通工具,只能靠雙腳行動

還是別跑太遠(走路也走不了太遠),去火車站附近走走吧!

IMG_0129.JPG  

沿路走來,倒是發現幾件有趣的事

第一,這裡的西式早餐店(美而美、呷尚飽)有賣清粥小菜

在其他地方我真的沒看過這麼特殊的現象

第二,南澳車站的行政區屬於蘇澳鎮

以台九線為界,靠海這邊的門牌地址都是蘇澳,靠山這邊才是南澳

第三,居然有一家賣大腸麵線和臭豆腐的店家清晨六點就開始營業了!

早上賣大腸麵線的店家其實蠻常見的(五股就有兩家了)

但賣臭豆腐的.....我還真的沒遇過這麼早開賣的

嘗遍全國各地臭豆腐的我,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一家最早開賣的臭豆腐了....

不過,當我走進去準備點一份臭豆腐和大腸麵線時

老闆很坦白地說,臭豆腐還沒開始賣,目前只有麵線

原來他們開業沒多久,臭豆腐還在試味道,尚未正式開賣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來嘗嘗味道!

IMG_0140.JPG  

回到民宿,老婆和亮亮、小光都醒來了,我們準備去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是由老闆娘親自料理的,都是簡單的家常小菜

吃飯的地方也類似一般人家中的飯廳,和我們同桌的還有另一組客人

老闆娘和員工在另一桌用餐,和客人閒話家常

IMG_0144  

 

我和老婆提到剛才在外面觀察到的現象,她也覺得挺有趣的

 

「或許是因為這裡的居民所從事的工作需要勞力,所以早餐店才賣清粥小菜。」

「妳還記得我們昨晚去吃的快餐店嗎?他隔壁是賣雞排的耶!」

「我都沒注意到!」

「因為他六點多就關了啊!」

「哪有雞排店六點就關門的呀....」

 

早上六點營業的臭豆腐店,晚上六點休息的雞排店

這似乎很符合南澳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

不像都市人,入夜之後是紙醉金迷的夜生活

簡簡單單,自然而然,在南澳我們找到了那失落已久的單純

IMG_0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