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JPG

 

「好熱啊!」

「有點想吃冰...」

「車站旁邊好像有店家在賣剉冰。」

「真的嗎?一定要去吃!!」

 

一聽到可以吃冰,三姊弟眼睛為之一亮

邁開步伐‧朝著冰店而行

看著三姊弟疾行的身影,我和老婆都很訝異

阿樂竟然可以自己走這麼遠的路,都不要我們抱他走

這個兩歲的小弟,體力確實驚人

188.JPG

192.JPG

「到了,就是這裡。」

「我來看看有賣什麼....」

「有剉冰嗎?」

「不要讓阿樂吃冰啦!喝綠豆湯就好。」

 

203.JPG

194.JPG

202.JPG

天氣炎熱,孩子們都不想吃熱食,只想吃冰

我們點了兩碗剉冰和一碗綠豆湯、一杯冬瓜茶

在此稍作休息、吃冰消暑

這是由一對老夫婦經營的小吃店

只有賣些簡單的餐點和冰品、飲料

這附近的餐飲店很少,但登門消費的旅客也不多

196.JPG

198.JPG

「你們看桌上的明信片,都是從國外寄來的。」

「有法國巴黎、英國倫敦,好多地方喔!」

「從內容來看,感覺是這家店的小孩寄給家人的。」

「哇.....他可以去那麼多國家呀!」

「說不定是在打工遊學吧!」

「雖然這裡很偏僻,但小孩也很有國際觀呢!」

200.JPG

199.JPG

老闆夫婦在自家經營的小吃店,培養出一個雲遊四海的孩子

看著我家的三姊弟,不知以後他們會到哪裡發展呢?

雖然老婆總是希望他們能選擇離家近的地方讀書、就業

但我還是希望孩子們長大後能離鄉背井,到不同的地方生活

增廣見聞、拓展自己的視野

或許十年之後,亮亮準備讀大學的時候,就得面臨這種選擇了

在崎頂車站旁的阿麗小棧,我的腦海中描繪著未來的想像

195.JPG

201.JPG

2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