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2年12月21日~12月22日

《地點》瑞岩部落、太魯閣國家公園之合歡山森林遊樂區

《位置》南投縣仁愛鄉

《路線》第一天:台63線→草屯→台14線→霧社→台14甲→力行產業道路→瑞岩部落

第二天:力行產業道路支線→翠峰→台14甲→合歡山

《里程》280km

《登場人物》

瑋全....老狗車隊精神領袖 為了促成這次行動 招搖撞騙地拉了許多人參加

彥祥....老狗車隊常任理事 揚言下雨就不出門的龜毛男子漢

范老....老狗車隊專任攝影師 想看雪卻怕淋雨的矛盾小男孩

芸玫....老狗車隊首席女隊員 排除萬難 參與這次活動

證翔....老狗車隊新任隊員 原以為是要到草屯烤肉而已 結果被騙到深山裡露營野炊

阿娟....「國家體操代表隊選手」 原以為是到廬山泡溫泉 結果被拐到瑞岩去了

小賴....阿娟的男友 大老遠從中壢南下 也被猴子騙到深山去

跛豪....瑋全的友人 原以為是要到霧社住旅館 結果也上了猴子的當

明秀....跛豪的女友 亦為猴子詭計的受害者

雍漢....老狗車隊高山嚮導 中央山脈就像他家的屋頂一樣 以前經常在屋頂遊戲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兼斥侯 時常在桃園至高雄一帶的山區出沒

為世界僅存一隻的保育類動物(資格申請中) 遇到請勿殘害他



《行動開始》

星期六早上醒來 發現外頭正在下雨 心想大事不妙

因為行程可能會因此而改變 這是我不願見到的情況

只能期待雨快點下完 但離集合時間愈來愈近 雨勢不見停止

但這點小雨是無法阻止吾人的決心 我正打算帶著行李和裝備出門時

芸玫來電轉達瑋全的通知 要視天氣狀況決定 我在家等候消息

過了十一點 雨仍持續著 電話來了

一聽到「瑞岩溫泉二日遊」的行程改成「草屯烤肉一日遊」 我的心就涼了半截

乾脆在家吃泡麵 看電視 意興闌珊 有點不太想去

彥祥來電催促 我才勉強動身前往他家與其他人會合

我一進門 就不客氣地嘲諷彥祥 因為這傢伙事前就揚言只要下雨就不出門

因此影響了瑋全的意志 畢竟瑋全是這次行動的領導者

他必須以大局為重 考慮其他人的安全問題 所以他才忍痛改變行程

不過 過了中午 雨居然停了 這下子彥祥沒有反對的理由

於是瑋全又開始思考新的方案 決定第一天先去他的草屯老家烤肉 第二天再上山

由於要過夜 所以我跑回去拿行李 到家時接獲瑋全的來電

他又改變心意 決定直接上山露營了

雖然不知道他是用何種方法說服其他人

但這個決定正合我意 要是怕風吹雨打 那乾脆別出門算了 是男人就要堅持到底嘛!

我們在學校的小禮堂集結 等證翔到達後就出發

先到草屯的瑋全老家拿東西 再到南開與跛豪及其女友會合

此時 范老來電表示想同行 這傢伙也是看到雨就龜縮在家裡的人

現在一看到出太陽了 就決定出門 真是個騎牆派份子

我們要他到埔里的地理中心碑與大家會合

他倒也蠻快速地就抵達目的地 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

這時候 雍漢也來電了 他剛下班而已 我們信任其能力 要他直接到瑞岩

經歷了這一波三折的過程 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瑞岩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