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JPG

 

五月19日星期五中午,我和亮亮、阿樂都各請半天假

準備返鄉回台南給阿公阿嬤一個驚喜

從五股出發到湖口服務區這一段路由老婆開車

等我吃完午餐後再接手開車的任務

 

一路往南,時雨時晴的天氣

過了彰化以後,出現間歇性的大雨

尤其是到嘉南平原一帶,雨勢之猛烈猶如置身白牆之中

只看的到前方車輛的閃黃燈,車身完全看不清楚

讓老婆和三姊弟都有點嚇到,我保持安全距離降速前進

神奇的是發生在轉進國道八號後,往台南市區的路上雨停了

下了交流道,海佃路的路面完全是乾的

剛才在國道上遇到的暴雨,彷彿是一場夢境

 

「好了,可以打電話跟阿嬤說我們快到了。

「我來講我來講!!

「阿公阿嬤一定會嚇一跳的~~

 

003.JPG

果不其然,阿公和阿嬤被我們突襲式的返鄉行動嚇了一跳

也來不及準備我們的晚餐,我馬上開放點餐,騎車去附近採買

買了老婆指定的鱔魚意麵、亮亮要吃的花枝意麵、小光的土魠魚羹

以及我每次返鄉必吃的巷仔口臭豆腐,卻發現攤車上貼了公告

表示即將停賣炸臭豆腐,而且還要搬到自家門口營業

深感不解,老闆娘一一道來

原來是老闆在去年過世了,老闆娘一個人忙不過來

所以才想搬回自家門口營業,同時調整販賣品項

這家臭豆腐我從高中時代就開始光顧,老闆夫婦都和我很熟了

吃不到熟悉的臭豆腐不打緊(畢竟我有好幾家口袋名單)

但是再也看不到顧攤的老闆,實在讓人感傷啊!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