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18日星期五‧午夜》



熄燈之後,時間流逝已經是毫無意義的事

半夢半醒之間,只能等待睡魔將我的意識奪走

然而,就在這個午夜夢迴之際,身旁的ROSE突然發出聲音...


「老公,我肚子痛...」

「喔?亮亮又在踢妳了嗎?」

「不是,這種疼痛的感覺以前沒有過。」


在那個當下,我還沒有意識到接下來所要發生的事

只以為是肚子裡的寶寶又在活動了

我要ROSE換側躺的姿勢睡看看,過了一會兒,似乎沒有減緩疼痛

於是,一股油然而生的預感讓我開始認真研究這個現象...


「妳的疼痛是有規律且持續的嗎?」

「嗯,一陣一陣,沒有中斷過。」

「那現在開始計時,觀察看看疼痛的時間與間隔。」


我馬上起床開燈,看看時間,是凌晨十二點五十分

日曆上的日期才剛來到五月18日不久

發生在ROSE身上的產兆就這樣全面啟動

(這應該不是在夢境裡吧.....)

同時,我也打開電腦上網研究各種產前症狀

畢竟ROSE沒有落紅也沒有破水,假性陣痛的可能性也蠻大的


「還在痛嗎?」

「嗯,始終沒停過。」

「好,搭計程車去醫院吧!」

「萬一被退貨怎麼辦?」

「看醫生怎麼說,還是先跑一趟比較保險。」


於是,在凌晨三點眾人沉睡之際

我倆拎著待產包搭計程車直奔淡水的馬偕醫院掛急診

經過醫生初步的診斷,已經開了一指半

醫生要我們去附近走走,天亮的時候再回去確認

三更半夜的竹圍,除了便利商店之外,只剩摩斯和肯德基有營業了

剛好肚子餓,就去摩斯吃個東西打發時間





「還好醫生沒有叫我們回家。」

「回家的話,大概睡一小時就天亮了。」

「如果待會回去檢查,醫生說是假性的話,那該怎麼辦?」

「摸摸鼻子,還是得去上班啊!」

「亮亮,既然都來到醫院了,妳今天就要出來唷!」


ROSE對肚子裡的寶寶喊話,清晨五點我們回醫院腹檢

醫生判定已經開了兩指,必須辦理住院事宜

一場漫長的待產行動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