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5.JPG

 

清晨五點,內建的生理時鐘喚醒了我

正準備出門的時候,老婆也突然醒來了.....

 

「你要去爬山了嗎?」

「嗯,先去探探路況。」

「八點以前回來喔!」

 

老婆都押時間了,我得速戰速決才行

根據我的行前調查,石牛山登頂的往返時間大約抓兩小時

依我的速度應該八點以前就能回來不是問題

前提是,你不能走錯路~~~

 

083.JPG

或許是天色昏暗的關係,開車轉進產業道路時

在第一個岔路就不小心選錯邊,開往彩和山的方向

根據我的行前調查,確實有一條彩和山縱走石牛山的路徑

但那需要4~5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我現在可沒那個閒情逸致啊!

當我發現走錯方向後,馬上回頭找原先的岔路

總算回歸正軌,抵達石牛山的停車場

看到石牛山登山步道的告示牌,這次應該沒問題了吧......

前提是,三條路線你必須選對其中一條才沒問題~~

084.JPG

根據我的行前調查,前往石牛山有三條路線

最好走的是路線B,也是猴子今天準備帶隊走的路徑

那我就來走這條路線看看吧!

走著走著......嗄?鐵皮架設的獨木橋?

不對吧!我看別人的紀錄,沒有這麼驚悚的路況耶!

我沒有傻到走獨木橋過溪,馬上回頭找其他路線

中間路線失敗,那改走左邊路徑試試......

走著走著.......欸?高壓電塔?

092.JPG

不是啊!別人的文章記錄,沒有出現這座高聳的地標啊!

當機立斷,再度回頭找其他路線

左路也不成,那就改攻右路.......

賓果!找到了!

看到石牛山的指標,也看到登山社團的布條

這次準沒錯了!這就是石牛山的正確路線

剛才浪費太多時間走錯路了,我必須加速前進才行....

086.JPG

089.JPG

然而,當我踩跳溪石越溪而過

又看到必須拉繩攀岩的路況後,我才驚覺......

我並沒有走錯路,而是遇到最難走的一條路線(A)了!

仔細觀察岩壁和溪流的情況,沒有足夠的裝備走這裡有點危險

長年的登山經驗提醒我,不要以身試險

反正只是來探路的,還是撤退吧!

087.JPG

088.JPG

回到停車場後,準備開車離去時才看到還有一條路線通往石牛山

那就是告示牌上的路線B,就在石福宮的左側

原來我一開始搞錯方向,停車後沒有往回走

而是直接往前走,導致錯過最好走的一條路線

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無法獨自完成登頂行動

還是先回去向猴老大報告路況,然後陪家人吃早餐吧!

097.JPG

098.JPG

0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