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地點】半屏山自然公園、高雄孔廟、蓮池潭風景區、鳳山縣舊城北門段

【位置】高雄市左營區

【路線】台南市→台17線→高雄市

【里程】118公里


【簡介】

半屏山自然公園位於高雄左營區和楠梓區內

山的西南側有「泮水荷香」美譽的蓮池潭、孔廟、左營舊城

西北側則為中油煉油廠;西南側 則為水泥工廠與礦區

而入口處則在蓮池潭西南角的翠華路上,沿途有許多賣菱角的攤位。

沿著木棧步道登山可順陵線到達兩百多公尺高點,整條步道像綠色隧道般清爽。

坐在涼亭裡,可西瞰蓮池畔、左營社區、軍港軍艦

東望鳥松、大武山,南眺鹽埕地區,北俯煉油廠人工湖。

半屏山呈東北-西南走向,以前因山勢「如列障,如畫屏」而得名

目前高度220公尺,與柴山一樣

均為含有大量海濱生物遺骸的高位珊瑚礁石灰岩地質。




【行動】

大年初三,外面的天氣看起來陰陰的,感覺不是個出遊的好日子

但是,我已經跟大師約好了,要去高雄市找他一起爬山

說什麼也不能失信於人,於是我就騎車出門了

約定時間是九點,我遲到了十幾分鐘才抵達半屏山的登山口

四處張望,卻不見大師的蹤影

打電話給他,果然他還在睡覺...




「我冒著寒風趕來高雄,結果你居然還在睡覺!」

「你等我,十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在等待的空檔,我也沒閒著,打電話和ROSE聊天

直到大師登場,ROSE說要幫我教訓他,我就將手機遞給大師

只見大師滿臉歉意頻頻道歉,再將手機還給我,和ROSE結束通話




「對不起啦!我忘記調鬧鐘了...」

「說什麼都沒用了,午餐你請定啦!」




我們邊走邊聊天,談彼此的近況

半屏山的登山步道前半段是木棧道,中途接上自然步道

前年來過一次,當時在登頂後沒有原路折返

而是選擇環狀路線,走到了珊瑚礁岩區,發現壯觀的石灰岩峽谷




但這次來主要是想找出上次沒有發現的三角點

我們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登上山頂的觀景平台

然後開始在這周圍搜尋三角點的蹤跡




「你知道三角點在哪裡嗎?」

「上次來沒發現,應該就在這附近啦!」

「三角點不都在山頂嗎?」

「但這山頂的範圍還挺大的。」




我們探查觀景台下方的空間,然後再走到樹林那裡尋找

最後才在步道旁邊發現三角點,和一般灰色的三角點不同

這顆是塗成白色的,而且上面還標示「高雄市政府」的字樣




附近也沒有找到類似的物體,這應該就是半屏山的三角點

完成搜尋三角點的任務後,我們就準備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