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從電話出聲到本人現身 花不到一小時半的時間

速度之快讓我們咋舌不已

因為以前想約大師的話 都必須提前好幾個星期

而且到了當天 他可能還會打電話跟你說他正準備去搭車

但是 今天大師真的是言出必行 讓大家敬佩萬分


大師:「我要是再不來 不知道會被你們說成什麼樣子。」

我:「從頭到尾 只有我對你深信不已啊!」

大師:「你閉嘴!今天我一定要吃垮你!」

我:「來不及了 我已經準備結帳了。」

大師:「幹!沒關係 去英國領事館喝下午茶啊!」


我們準備轉移陣地 朝打狗英國領事館前進

經過雄據北門時 大師嚷著要殺上去

川仔:「不行啦!我騎小50還載人耶!」

少了黑熊這個負擔 我是輕鬆多了 要殺上去絕對沒問題

但不想讓川仔的車掛掉 害幽靈幫忙推車 所以就不上啦!



我們直接來到打狗英國領事館 看到又要走階梯

黑熊語帶諷刺說:「哼!看能不能找到三角點!」

我:「三角點是沒有 但你可以去拜十八王公廟。」

大師沒去爬柴山 聽不懂我們的對話

我就將事情的來龍去脈稍做說明讓他瞭解

大師:「你不是很有錢嗎?那你出錢買副牌 待會可以邊喝茶邊玩牌。」

進入紀念品販賣部 看到撲克牌的價錢

我很不屑地說:「嘖!才59元?你是瞧不起我喔!」

大師:「小姐 這裡所有的撲克牌全包了 他有的是錢!」

我:「喂喂...」

大師:「怎麼?不是在嗆聲嗎?」

我:「一次只能打一副牌而已啊!」

黑熊:「你可以一個人送一副 讓我們帶回去當紀念品。」

最後 我還是只買了一副撲克牌



在大師的帶領下 我們四處找尋空位 卻都沒有比較適合的位置

大師提議轉移陣地 到西子灣岸的一家店看看

川仔:「不愧是大師 這附近都很熟。」

我:「一樣都是高雄人 怎麼差這麼多?」

川仔:「我不是混這裡的嘛!」


在大師的四處奔波張羅下 我們終於在緊鄰海灘的「西子沙灘」落腳

然後 一場慘烈的階級鬥爭就此展開.....

大師先去幫大家點飲料 我們四人先舉行分級戰

結果是由幽靈擔任國王 我是貴族 黑熊是平民 川仔是奴隸

大師由騎士當起 展開「階級大老二」的鬥爭大會

「我來對付老狗 你們必要的時候幫個忙。」大師一開戰就發出宣言

「喂 我是那裡惹到你了....」

「你太機車了 非拉你下來不可。」



別說是大師這麼針對我 其他三人也都有志一同

表面上是互相攻擊 私下卻已經形成共識 以清算鬥倒本人為最大目的

像是川仔 幾乎不管自己的牌局 只要看到我一喊拉 就馬上放王牌來釘我

幽靈坐在我的上家位置 卻經常刻意不留順位給我

黑熊最賤 只要有機會抽我的牌 毫不留情地就搶走我最大的王牌

更別說大師 如影隨形地 對我展開一波波的攻勢

面對四人的聯手圍勦 我是異常艱辛

但依然不改狂人本色 只要拿到好牌一定是狠話說盡



我:「更! 鐵支啦!有本事拿柳丁砸我!」

川仔:「好....我去借來釘你!」

我:「黑桃二啦!鐵支和柳丁來釘我啊!」

大師:「哼 你再囂張沒關係 早晚會倒台。」

我:「喂....怎麼我要啥你沒啥?」

川仔:「很抱歉 你要啥我這裡就是沒啥!」

我:「你的牌還真不是普通的爛...難怪你永遠翻不了身!」

黑熊:「現在你知道我剛才的痛苦了吧!」

我:「我們要齊心齊力 共生共存...」

幽靈:「誰要跟你同流合污!」



玩這種「階級大老二」 其實不管是抽牌者或被抽者 其實都有利有弊

就算是被抽牌的下家 搞不好上家換了家小牌給你 就湊到鐵支了

當然 還是擔任上家較具優勢 因為可以自由選擇你想要的牌

話雖如此 卻也不能保證富者恆富 貧者恆貧

經常會發生下家翻身、上家墮落的例子

只不過 有件事可以確定

無論 我的身份是國王或是奴隸 永遠都是被圍攻的重心

唉唉~~這就是做人太成功之故吧!



這場激烈的階級鬥爭 我們持續奮戰到夜色已濃時刻

驅車離去 進入市區的新掘江商圈用餐

送黑熊和幽靈到車站後 我也得趕路回台南了

兩天下來 往返台南與高雄之間 雖然只是短程的行動

卻因為兩天都有載人 讓我的神車不堪負荷 產生異狀

應該是在向我抗議了吧....

暫時讓神車休養生息一陣子 為更長遠的未來繼續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