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37.JPG

 

認識范老,已經有二十三年之久了

在吾人所撰寫的歷史紀錄中,范老於1999年9月20日初登場

當天的日記敘述如下:

『....中午,我和雍漢、慧閔、毅誠、源平、慶和、煜程

到圓廳二樓用餐,中途加入惠方和雅苓兩位同系女同學,

彼此自我介紹,認識一番.....』(僅節錄范老登場片段)

 

這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大學四年生活的第一天

沒想到隔天凌晨一點就發生921大地震,直接停課三星期

我們的青春歲月,就是在這種動盪不安的局面中展開

IMG_2519.JPG

而范老的名字第二次出現在史冊中,則是1999年10月14日:

『...勞動課,慧閔義助缺席的毅誠清水溝。』

然後就直接跳到10月27日:

『....毅誠加入自強班...』

會特別紀錄這件事,是因為我和他是班上唯二參加自強班的人

所謂〝自強班〞是指身體狀況異於常人無法參與體育課活動的特別班

當時我是因椎間板突出不能正常活動而加入自強班

而范老似乎是剛進行完手術,所以才中途加入

不過,我們倒也沒有因同病相憐而比較熟稔

大學時代的我狂傲不羈、桀驁不馴,范老則是行事低調、內斂羞澀

我倆的風格完全南轅北轍、天差地遠,因此根本熟不起來

744590041.jpg

范老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好學生的形象

班上很多人在大一的時候就開始翹課、聯誼、玩社團

對於這些21世紀初大學生會做的事,范老彷彿都置身事外

循規蹈矩、溫文儒雅、滿口經綸,甚至還會用文言文寫文章

完全不像是個正常大學生該有的樣子

升上大二之後,許多人都搬出學生宿舍

選擇外宿,三不五時夜唱、夜遊,大學生活更加糜爛

但范老依然留在學生宿舍,埋首苦讀,獨自綻放讀書人的風采

 

不過,范老倒也不是那種完全獨來獨往的獨行俠

他還是很渴望參加班上同學的團體活動

大一上學期,班上男女同學第一次騎車前往逢甲夜市

當天的文字紀錄也出現了范老的身影:

『....回程時與秉洵、培川、莒蕾競速狂飆,

   我連闖數個紅燈,甩開秉洵的糾纏率先衝回宿舍,

   被我搭載的毅誠嚇出一身冷汗.....』

 

當時我尚未引進神車,范老有車

因此我是強逼范老讓我徵用其車,他只能乖乖就範

經歷這種遭遇之後,范老再也不敢讓我載了....

 

類似的紀錄,在2000年4月22日亦有記載:

『我慘遭火鳥、小平、修凰、祐霖、盛傑、毅誠圍剿,

   難敵眾口之力....

   我大肆分封職位予人,成立內閣

   並強迫毅誠為我拍照.....』

 

這是我們相識的初期,在大一學生宿舍的生活寫照

個性溫和的范老,遇到作風狂放的我,總是做出身不由己的決定

進入千禧時代之後,我騎神車駕臨台中,揭起狂飆運動的序幕

范老在這波浪潮之中,也逐漸產生變化......

IMG_2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