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6.JPG

 

《一月22日星期天‧大年初一》

清晨四點半我就被自己的生理時鐘喚醒

(有調鬧鐘的老婆反而是被我叫醒過來)

在天色未亮的五點出門,開車送老婆去高鐵搭車

回到家已經七點多了,老爹早就整裝完畢在家等候

由我開車載老爹和大哥、二哥自行騎車,前往富貴南山祭祖

過去兩年由於疫情的緣故,因此暫停農曆新年初一祭祖的慣例

今年的疫情趨於流感化,大家不用提心吊膽

總算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型態,所以也重啟祭祖的傳統

祭祖儀式結束後,二哥騎車去晃晃

老爹提議去水交社走走,他想去看看以前在空軍服役期間碰過的戰鬥機

雖然退伍五十餘年,老爹對當年的軍旅經歷仍如數家珍呢!

 

再次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這次換老媽提議去安平老街走走

在春節連假期間開車去安平絕對需要勇氣和膽識

還好我算是半個在地人,知道什麼地方比較好停車

因此很快就找到停車位,帶著老媽和三姊弟一起去安平老街逛逛

203.JPG

 

「天氣真好,感覺有點熱呢!

「好想喝飲料。

「我們沿著古堡外圍走一圈。

「不用買門票進去裡面。

「他們應該只想逛外面的攤位吧!

214.JPG

沒有走入人潮洶湧的延平老街區,而是順著安平古堡的外圍繞行

亮亮提到課本有教過的熱蘭遮城,我也發揮歷史的專業來幫孩子們上點課

說明真正的國定一級古蹟是指熱蘭遮城的牆垣遺址,而非安平古堡本身的建築

但小孩子對這兩者之間的差異很難去分辨就是了

207.JPG

「阿嬤!可以去玩戳戳樂嗎?」

「好啦!一個人戳一洞喔!」

孩子們對歷史研究沒多大興趣,只想吃喝玩樂

難得阿嬤同行,當然能討多少就討多少

為了不讓老媽花太多錢,我只好蓋括承受啦!

209.JPG

 

中午原本想在安平解決就好,但每家店都大排長龍

老媽提議去市區吃上舜碗粿,結果今天店家休息沒營業

只好再驅車前往小北商場,吃鱔魚意麵、蚵仔煎,飽餐一頓後回家

下午四點多,明生伯一家人登門拜年

小孩子馬上玩開,從樓下玩到樓上,從家裡玩到戶外,玩得相當HIGH

223.JPG

235.JPG

 

和老爹擁有六十年以上交情的明生伯,我們兩家人算是世交了

從老爹那一代到我們這一代都是從小就玩在一起

現在到了下一代亦然,這種跨越三代的交情可是彌足珍貴呢!

但明生伯一家人已經搬到台中數十年,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才會返鄉探親

這也是老爹每年最期待,能與老朋友相見歡的時光啊!

227.JPG

228.JPG

238.JPG

晚上六點多,明生伯一家人就先行離去

三姊弟吃完晚餐後,我帶他們走路去附近的樺谷夜市

今天是大年初一,在疫情逐步解封之後,生活也慢慢恢復常態

拜年、走春、逛夜市,我們享受這些看似平凡卻珍貴的日常生活

2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