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JPG

 

「你們怎麼那麼慢才來?」

「沒辦法,我家的阿弟仔叫不動....」

 

剛才很納悶阿心為何可以離開父母向前衝

原來是豆腐和Haster被兒子給絆住

阿弟仔和猴子家的丫頭都不想跟隊爬山

猴子和Avis是直接放生丫頭,但豆腐卻想拉著兒子走

他們家的大女兒這次已經不跟團了,其實兒子也意興闌珊

昨天晚上來我們家的小木屋玩拉密的時候

他就說今年是被父母押來的,明年應該不會再跟了

孩子大了都會離開父母的,這一點也是我們必須去適應的

不過,至少最小的還肯跟著我們,就好好珍惜孩子們的小時候吧!

147.JPG

 

「阿泡,你家甯甯OK嗎?」

「可以啦...但我們會走多久?」

「這條步道很長,不可能走完,頂多走到登山口吧!」

 

阿泡家是整個隊伍中最晚出發的,因為甯甯也是個頗難纏的小孩

這兩天的觀察下來,看了阿心和甯甯的行為模式之後

我才確定阿樂的表現在同齡小孩中是正常的,總算可以放心了(?)

 

146.JPG

豆腐:「前面的人會走到什麼地方才折返?」

我:「至少會走到登山口吧!」

豆腐:「還要多久的時間?」

我:「大概半小時。」

豆腐:「那怎麼趕得上中午餐廳訂位的時間?」

我:「我們這些落後的人應該是追不上前面的人了。」

豆腐:「要回頭了嗎?」

我:「嗯,差不多了....阿泡你們呢?」

阿泡:「我們再走一段路看看。」

334274362_1127921684552486_7592626551266507686_n.jpg

阿泡和Monika帶著甯甯繼續前進,我和豆腐則準備撤退

剛好阿心和阿樂也在喊腳痠不想走,就帶著他們折返

阿樂邊走邊撿樹枝,說要帶回露營區

走走停停,我們撤退的速度也放慢很多

脫離自然步道後,我們在產業道路旁稍作休息

阿樂和阿心兩個人在比賽誰石頭丟得遠

Haster在旁做技術指導,我和豆腐在撿拾晚上要燒的木頭

148.JPG

「這根木頭夠粗壯,應該可以燒很久。

「昨天晚上應該來這裡撿木柴的。

「他們怎麼還沒回來?十點多了耶!

「這個時間,最前面的人應該到登山口準備折返了。

「我們現在連登山口都走不到了~~

「沒辦法啊!為了小孩....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應該會挑戰登頂!

「有時候我在想,明明前兩個小孩都很正常,為什麼第三個這麼難管?

「你老婆說過類似的話,我很能體會你們的心情~~

 

二十年前,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

當猴子、阿泡等人淡出車隊活動,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

也只剩和我一樣,不考研究所的豆腐會跟著我騎車到處趴趴走了

當時誰能料到,我和豆腐會成為班上僅有的三寶家庭呢.....

 

1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