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開發新的遊玩路線

今天我又起了個大早

準備前往南投山區尋找瀑布的蹤影

沿台14線來到國姓鄉

轉133縣道再接台21線抵達北港村

首先看到的是糯米橋

這座台灣唯一的橋樑古蹟

歷經多次天災仍屹立不搖

足見先民的巧奪天工遠勝於現代科技所營建的橋樑

往前約數十公尺處有指示芙蓉瀑布的牌子

循著阿冷坑林道而行

路面盡是碎石子相當顛簸

在途中遇到一隻小黑狗跑在我前面帶路

沒想到真的把我帶到目的地

真是隻聰明的小狗

芙蓉瀑布的位置相當偏僻人煙罕見

只有我和這隻小狗在此觀景

在觀景台逗留了一會兒

我下行到溪谷溯溪而行

然後往回走到瀑布底下

飛濺而下的水珠往我身上直撲而來

感覺真是清涼無比

那隻小狗始終緊跟著我

看牠在溪中戲水的樣子

讓我有股衝動想跳下去一起玩水

但我只能以手撥水洗臉

只怪自己穿得太多了

在此停留了半小時

揮別小狗朝下一個目標前進

從台21線下行至埔里

接台14線來到觀音吊橋旁停車

觀音瀑布的入口就在省道旁邊

此瀑布分為內外雙瀑

走進去不到十幾公尺處即可看到外瀑

由於此處只能觀望而無法接近

我往上走 溯著溪流而行

沿途看到遊客在溪中戲水

走了約十分鐘 終於看到了內瀑

從數十公尺的高度折了個彎再傾瀉而下

比外瀑更加壯觀

此處原本有座涼亭 卻被土石砸壞倒在一旁

也阻斷了往上而行的路線

為了更接近瀑布

我冒著危險在落石中尋找堅固的立足點攀登

費盡心力來到內瀑下方

此時我終於忍不住跳到溪中玩水

享受這山中自然的清涼快感

這次行程太棒了

【解析】

大一、大二這兩年的時間 我大概走完南投縣比較著名的風景區

像是合歡山、溪頭、清境、日月潭等地

但是 南投之美絕不僅止於此

還有很多私密的景點等待我去發掘

這趟行程便是我探索南投的一個開始

之後 我才慢慢重新認識南投

並進而深愛上這塊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