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不打算原路折返到石碇接交流道轉國道五號

她想要抄小路直達坪林走北宜公路,因為她說開車跑山路比較刺激

車是她在開的,我也不能說什麼了,只能把命交給她囉!

轉進北43鄉道,ROSE很篤定地說這條路可通坪林,還拿出地圖給我看

不過,任憑我怎麼看,就是沒看到北43的路名,不禁有點擔心

ROSE卻說眼前這條鄉道就是地圖上的一條產業道路,要我放心

我只能選擇相信她的女性直覺了,不過......

ROSE:「嗯,出現叉路了,走那一條好呢?」

我:「往左邊那條路過去。」

ROSE:「真的嗎?」

我:「有沒有看到路肩護欄上有里程牌?跟著走就對了。」

ROSE:「我開車跑山路,你會怕嗎?」

我:「不會,妳開車蠻穩的,我很安心。」

雖然ROSE是個安全駕駛,可是她對於道路辨識度似乎不夠

不太清楚一些專有路牌所代表的意義,所以我必須在旁不斷地提醒該如何走

儘管這裡我也從未來過,但至少我有辦法判斷該如何走才正確




ROSE:「這條路會經過漁光國小,是間很有特色的迷你學校。」

我:「怎麼說?」

ROSE:「這間學校會在寒暑假期間舉辦體驗營的活動,吸引很多都市小孩來參加。」

我:「聽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ROSE:「當初在考教師甄試時,我曾經想要來這裡應試,可惜基於現實的考量,還是放棄了。」

在千折百轉的北43鄉道繞行許久,總算通過漁光國小

在通往坪林的途中,看到路旁有兩位登山客彷彿在趕路似的步行

ROSE在前方停下車,問我:「要不要問看看他們需不需要搭便車?」

我:「好啊!等他們走過來後我問看看。」

等到這兩位登山客走近後,我搖下車窗詢問:「你們要不要搭便車?」

對方滿懷感激的上車,他們是對夫婦,正準備前往坪林搭公車

得知他們是從雙溪火車站一路走來這裡,我們都嚇了一跳

不久之後,終於來到坪林,在市區讓這對夫婦下車,然後我們先去加油

由於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建議ROSE走雪山隧道到宜蘭就好,不要摸黑走北宜公路




ROSE:「可是,晚上開山路很刺激耶!」

我:「還是早點到宜蘭,等到回程的時候再走北宜公路吧!」

經過我再三遊說,ROSE終於放棄走北宜公路,乖乖地開車上國道五號

其實我並不擔心她的山路開車實力,而是ROSE的認路能力...實在有待加強

僅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就穿越雪山隧道進入宜蘭縣境

然後,ROSE開始大暴走.....

「糟糕,開過頭了,我們要去礁溪耶!」

「快下交流道再回頭~~~」

「咦...這裡是...會到宜蘭市吧!」

「不對啦!剛才我說的那條192縣道就可以右轉了啊...」

「喔...我再回頭一次...」

「妳不是前一陣子才來過一次嗎?」

「那次我也迷路了啊....反正能到目的地就好了嘛!」

光是在這路段就折騰許久,好不容易接到通往礁溪的道路

雖然ROSE有帶地圖出門,但很顯然,她的認路能力還是讓人不敢恭維

如果不是我坐陣一旁,只怕ROSE會一路錯到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