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3.JPG

 

豆腐家和昨天一樣,在谷關吃完晚餐才回露營區

猴子也以很快的速度送Avis去豐原搭車後,旋即趕回

我們一行人就聚在豆腐家的營地,升起火來取暖,順便烤烤地瓜

大概是聞到地瓜的香味,原本躲在帳棚裡的孩子們也圍了上來

Monika帶著亮亮和小光走出小木屋,加入烤地瓜的行列

225.JPG

猴子:「來吃烤地瓜吧!」

我:「今天的營火特別旺盛呢!」

豆腐:「早上撿的這些木柴可以燒很久了。」

猴子:「老狗!我覺得你老婆好像愈來愈宅了,都躲在小木屋不出來。」

我:「沒辦法,她怕冷嘛!」

猴子:「聽你兒子說,上午爬山的時候她也是第一個撤退的。」

我:「因為她的體力真的不行啊!」

猴子:「可是她不是因為很喜歡爬山才跟你交往的嗎?」

我:「才不是咧!她是被我的外表吸引.....

猴子:「嗄?你說什麼?

阿泡:「最好是啦!!

豆腐:「講這種話...我聽不下去啦!!

我:「真的啊!我老婆還說我像反町隆史....

(老婆表示:欸~~不是...我只說過我欣賞反町隆史啊...)

豆腐:「哪裡像啊!!

阿泡:「是指留長髮的時候嗎??

Haster:「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想留長頭髮啊?

我:「當時的流行嘛~~

Monika:「亮亮,你有看過你拔比留長頭髮的照片嗎?

亮亮:「呃....我有看過....

Monika:「妳覺得帥嗎?

亮亮:「........(不好說).....

大學時期留長頭髮單純只是為了耍帥

但在同學的眼裡,看起來是比較像流浪漢

還好那時候老婆還不認識我,否則可能會對我改觀了....

228.JPG

 

話鋒一轉,話題突然轉到豆腐身上

猴子提到豆腐曾經和前任女友同時出席某同學的婚宴

但當時豆腐和Haster已經結婚好幾年了,還帶大女兒出席

猴子:「我記得很清楚,那時候你和她還是背對背就坐呢!」

豆腐:「你不說,我都忘了還有這回事。」

Haster:「這沒什麼啊!之前發生過更勁爆的事咧....」

接著,Haster娓娓道出一段不為人所知的往事

眾人聽了莫不目瞪口呆、瞠目結舌

我們這幾個和豆腐相識二十餘年的老友也是初聞此事

連豆腐本人都一臉茫然,不知道曾經有過這段故事.....

在旁聆聽的熊大突然補了一刀:

「我覺得妳應該讓他去,表示妳對他的信任!

豆腐:「沒有吧!我怎麼可能會說這種話....

猴子:「男人年過四十只剩兩億:回憶和失憶~~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做過必留下證據

被自己的老婆爆料,豆腐這下是百口莫辯啦!

 

227.JPG

猴子:「說到這個,我就很佩服阿泡,竟然肯去參加前任的婚宴。」

阿泡:「還好啦!就是向過去說再見嘛!」

猴子:「更讓人敬佩的是Monika,竟然能和老公的前任成為朋友....」

Monika:「我覺得她人很好呀!」

阿泡:「其實當初是川仔叫我去的~~」

豆腐:「他幹嘛叫你參加??」

阿泡:「後來他竟然說〝我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你真的去了~~〞

我:「很像他的說話風格啊!」

雖然都是些陳年往事,但在多年以後講出來似乎更顯戲劇性

畢竟當下的心情和現在的心境是完全不同的

我們都是年過四十、有老婆有小孩的中年人了

因此才能笑談過去,毫不避諱呀!

230.JPG

猴子:「所以明年要辦在哪裡?」

豆腐:「不要在這裡了啦!昨天經過東勢的時候,我兒子還說怎麼又是這裡?」

我:「我覺得苗栗不錯,可以考慮。」

豆腐:「苗栗南庄,那裏應該很多選擇。」

猴子:「這次對阿泡有點不好意思,花錢住了一間什麼都沒有的小木屋....」

阿泡:「還好啦!最後還是順利解決了。」

豆腐:「明年住包棟民宿好了。」

猴子:「也邀香蕉一起來吧!」

我:「他有點龜毛耶!不好邀吧!」

猴子:「還是只能找民宿了。」

234.JPG

 

夜已深,先將孩子們趕回去睡覺

我們圍在完全燃燒的營火旁,討論來年的計畫

會有新成員加入嗎?我們期待著~~

 

2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