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駛抵太平山莊下方的停車場,我們背著簡單的行囊沿著中央階梯往上走

來到了蹦蹦車站,買了兩張車票,等候發車的時間

ROSE沒搭過蹦蹦車,還以為和阿里山小火車差不多樣子

我大概跟她說明一番:「蹦蹦車是開放式的車廂,很像一般遊樂園裡的遊園車。」

ROSE:「這樣會不會危險啊?」

我:「不會啦!因為從這裡到茂興的山路還蠻平緩的,沒啥起伏。」




時間到了,蹦蹦車緩緩駛進車站,因為非假日的關係,所以乘客不多

站長敲響發車的鐘聲,蹦蹦車朝茂興方向駛去

陽光相當耀眼,ROSE戴上墨鏡,手持相機不斷拍照取景

對她而言,太平山是塊未知的領域,所以對所見所聞總是有著無比的新鮮感

而我,則是以拜訪老友的心情,在回想當年初次造訪的經歷

然後,將我這位好朋友介紹給身旁的ROSE認識




「妳知道為什麼會取蹦蹦車這個名字嗎?」

「為什麼?」

「妳聽...這種碾過碎石發出的聲音,就是蹦蹦車之名的由來。」

「原來是這樣啊!」




「待會我們就直接去走三疊瀑布的步道。」

「要走很久吧!」

「來回要三小時,只要趕上末班車就沒問題了。」

「可是我的腳程....可能要再加個一小時...」

「沒問題的,我有預留一小時的"傷停時間"啦!」




蹦蹦車駛入茂興車站,我倆迫不及待往三疊瀑布步道走去

才走到步道入口,卻發現有條黃色封鎖線綁住

遂回頭去問車站人員能否通行,得到的回答是沒問題

我們才跨越封鎖線,往三疊瀑布而行

剛開始的步道是木製階梯,然後出現的是石製階梯

其實都很好走,和上次的三貂嶺相比之下,這算是新手路線

不過,只有我們兩人漫步其中,不見其他遊人同行




「其他人應該都去走茂興步道了,那裡更好走。」

「茂興步道是條什麼樣的步道呢?」

「那是沿著蹦蹦車軌道闢建而成的步道,就是讓人追想當年運送木材的懷舊步道。」

「好走嗎?」

「比這裡更好走囉!因為根本沒有起伏。」

「我覺得這條步道也很好走呀!」

「因為我們現在是走下坡路段,等到回程妳就知道了。」

「好啦!我會努力跟上你的腳步。」




進入一片充滿綠意的森林之中,風吹拂而過,帶來陣陣「森濤」

從林蔭間穿透的陽光,灑落在我們身上,溫暖的感受到春回大地的訊息

森林中的鳥聲此起彼落,彷彿一直跟著我們的腳步而行

偶爾,我們想用眼睛去確定牠們的所在位置,卻始終未能發現

只能豎起耳朵傾聽,這些害羞的精靈們,為這裡獻上的自然樂章




原本一直往下而行的步道,在通過2K處出現崩塌,改為高繞路段

繞過這片崩塌地形後,已經可以看見溪谷地形,也能聽到水流聲

繼續前行約700公尺,我們終於抵達步道的盡頭─三疊瀑布




「看到沒?我們走到了!」

「太好了!」

「嗯?通往下層瀑布的路好像被封閉了...我們去中層瀑布看看。」

「好啊!」




三疊瀑布分成上、中、下三層,一般旅遊書籍提供的圖片多為下層的雙道分流式瀑布

然而,現在似乎不能接近下層瀑布,所以我們走到中層瀑布的溪谷中

這是一處開闊的溪谷地形,瀑布下方是一片相當大的深潭

水色由遠而近呈現出深綠、淺綠、幾近透明的層次




ROSE拿出腳架準備自拍,這時候我卻發現一位神秘嘉賓...

「嘿!妳看那裡,有猴子耶!」

「真的耶!怎麼只有牠一個呢?」




一隻台灣彌猴,在溪谷旁邊的石頭上,以帶有警戒的眼光看著我們

我伸手進口袋準備拿相機拍牠的動作似乎讓牠產生警覺心

牠就保持邊看我們邊後退的動作,逐漸隱入樹林中

「你嚇到牠了。」

「我只是想拍個照啊...」

「牠大概不知道你的動作所代表的意義吧!」

「這裡的猴子還是蠻有警覺性的,不像平地山區的猴子,根本都不怕人了。」

「我想,牠可能是守護這裡的警衛喔!如果發現有人出現不軌的舉動,就會跑去聯絡同伴。」

「妳的意思是,牠待會會帶一堆猴子來堵我們囉!」

「不會啦!我們只是在這裡欣賞風景嘛!」




我和ROSE一樣,親近自然生態,都不會有任何多餘的動作

純粹是一顆真誠的心,置身其中,欣賞美景,體會造物主給我們的啟示

然後,彼此分享曾經擁有的美好體驗




「比我想像的要好走,我原本以為會出現很原始的步道呢!」

「那為什麼上次你沒來走呢?」

「因為那時候我趕上山已經中午了,又沒打算過夜,所以只能走茂興步道。」

「幸好這次你能實現心願了。」

「是啊.....(而且是和妳一起完成的)」

「我們要什麼時候走才趕得上末班車時間?」

「我看看喔...現在下午一點半了,嗯,預留時間兩小時應該夠吧!」

「那差不多該走囉!我怕會拖累你。」




正準備起身離開時,那隻猴子又出現了

還好牠沒有帶一堆猴來堵我們,仍然帶著警覺性地目送我們離去

ROSE有感而發:「很羨慕牠,可以居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

我:「嗯.....我們人類總是嚮往原始自然的環境,但卻離不開都市文明的束縛。」

ROSE:「是啊...不過我們常常回到山林生活,算蠻幸福的吧!」

我:「說得也對,我們要知足。」




下午一點四十分,揮別三疊瀑布,必須趕在四點前回到茂興車站

能否在時間內趕上末班車呢?還有什麼樣的驚奇在等著我們呢?

精彩的故事發展,敬請繼續鎖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