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的四天連續假期,我們安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

準備開車前往苗栗、台中一帶遊玩

住宿的飯店早在兩個月前就已經預訂好了

ROSE上網搜尋後,決定要住苗栗竹南的兆品酒店

行程的規劃是我的工作,那些熱門的觀光景點當然不在我的考慮範圍

我向來喜歡一些冷門、沒啥遊客會去的地方

上次2天1夜的苗栗之旅也是這樣的玩法,ROSE也很滿意

所以這次也比照辦理,盡可能避開四天連假所帶來的觀光人潮





12月29日星期六,連假第一天的上午九點出發

為了避開國道的塞車陣,我還特地繞行西濱快速道路

沿著台61線一路南行到桃園觀音再轉台66線接回國道一號

雖然躲過了最塞的五股到中壢這一段

但我沒料到這塞車情況比我想像的還誇張

連楊梅這裡也塞得車車相連到天邊

到了湖口,我們先去國道服務區休息一下





「嘖嘖...沒想到過了楊梅還塞成這樣。」

「因為今天是連假第一天,而且天氣又這麼好,大家都出來玩了。」

「待會到了新竹就改走國道三號,或許就不會這麼塞了。」





讓亮亮吃飽喝足後,我們再度上路

在緩慢的移動車陣中,好不容易撐到了新竹系統切換到國道三號

原以為能恢復正常的行車速度,沒想到連這裡也在塞車

直到過了新竹段,進入苗栗縣境後才不見車潮

不過這時候已經過了正午時刻,為了覓食,我們去西湖服務區休息用餐





「這個服務區好像沒來過吧!」

「以前我們都走國道一號,西湖是第一次來。」

「這裡的餐飲選擇很多,連摩斯漢堡都有。」

「我想吃義美的蛋捲冰淇淋!」





上午九點出發,下午一點才抵達西湖服務區

行程可說是完全延遲了,所以只能在這裡用餐

我笑說這段時間是「國道服務區巡迴之旅」,根本不在我的規劃行程中

幸好進入苗栗縣就不會塞車了,接下來就可以去跑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