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抵達花蓮市之前 我一直有個念頭

想要打電話聯絡我的國中同學─SANG

但是 聽人家說東華大學離市區似乎還有段距離

而且 到了花蓮市之後 天色已暗

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和大家一起行動

猴子看到國軍英雄館有提供出租腳踏車 馬上搶下七台

我們一人一台車騎上街頭 在猴子的帶領下 來到了南濱夜市

在這裡巧遇助教 於是我們一起去吃牛排 吃完後各自活動

猴子和黑熊跑去打電動 豆腐和雅郁、阿娟和小賴這兩對各自帶開

我自己跑去抓娃娃、打彈珠 結果只得到一塊沙士糖

我晃回電動區 展示我的戰利品

猴子笑我遜 刁著一根煙也去打彈珠 也是拿了塊沙士糖回來

逛完夜市後 我們騎著腳踏車到海堤道路 請一個路人幫我們拍照

路人問:「你們是從那裡來的呀?」

「台中!」我又加了一句:「但不是從台中騎腳踏車過來的。」


接著 我們先去曾記麻薯買東西 途中遇到巡神車隊

鞭炮霹靂啪啦的燃放 花蓮街頭顯得相當熱鬧

買完麻薯 我們又去吃粉圓豆花

然後 我和猴子 黑熊 助教先行回到國軍英雄館


這時候 我決定還是打通電話給SANG...

「是SANG嗎?知道我是誰嗎?」

「嗯.....不知道耶!你是...?」

上次和SANG通電話 也已經是大一時候的事了 認不出我的聲音是正常的

不賣關子 我就直接公布答案:「我是薛峪浩啦!」

「薛峪浩!啊...是你!」SANG的語氣相當驚訝

「沒錯!而且我現在人在花蓮喔!」

「什麼?真的嗎?」

「因為我參加了系上舉辦的考察活動 今天才到花蓮市。」

「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 這樣我就可以排時間去找你了。」

「本來是想打電話給妳的 但時間有點晚了 怕妳不方便 所以就和同學出去逛了。」

「你們住那兒?」

「國軍英雄館。我剛逛完回來而已。」

「我也剛從花蓮市回到宿舍呀!」

「真的啊.....我是去逛南濱夜市。」

「南濱喔...你不覺得花蓮的夜市都蠻小的嗎?」

「嗯 和台南相比的話...不過 花蓮市比我想像的還熱鬧嘛!」

「能逛的地方就那幾個而已...對了 告訴你喔 寒假我要和同學騎南橫回台南!」

「南橫?妳的機車爬得上去嗎?」

「可以啦!我同學騎80CC的都上合歡山了~~」

「寒假時我是打算騎車穿越中橫 再來一趟花蓮。」

「喔?什麼時候?」

「就在寒假的第一個星期。」

「你們何時放寒假?」

「一月十一日開始。」

「這麼早?我們到十四號才期末考咧!」

「因為我們學校比其他學校早一星期開學 當然也要早點放假嘛!」

「好吧!等你來的時候 再打電話給我囉!」

「嗯 我一定會去找妳的。」


結束和SANG的對話 我回到房間洗澡

然後就和黑熊 猴子 豆腐打牌

過了一會兒 雅郁也來湊熱鬧 豆腐提議出去散步

我們五人步出國軍英雄館 走到北濱公園吹吹夜風


過了一會兒 豆腐和雅郁就先回去了

我和猴子、黑熊走到堤岸道路 坐在椅子上聊天

猴子:「我很喜歡聆聽海浪的聲音。」

我:「啊!有流星!」

黑熊:「咦?今天有流星雨嗎?」

猴子:「流星天天都看得到啦!只是數量的問題。」

我:「而且東部的光害比較少 看到的機率更大。」

猴子:「寒假再來這裡至少要玩一星期。」

我:「沒問題 反正有的是時間...你可別蹺頭喔!」

黑熊:「哼 你在說誰?」

猴子:「還能找誰呢.....」

我:「我有跟阿泡提過 但他應該不可能跟來。」

黑熊:「他不行的啦!」

猴子:「小胖呢?」

我:「他是歷史營的執行長 很忙吧?」

猴子:「跟他說出來散散心嘛!」

黑熊:「散心一星期??」

猴子:「班上有哪個女生能跟隊呢...」

我:「沒有吧!她們很難適應這種旅遊方式啦!」

黑熊:「都太嬌生慣養了。」

猴子:「我是想找彥祥 但他不能跟的原因和阿泡一樣吧!」

黑熊:「有家室的人真麻煩。」

我:「你不是挺想要的嗎?」

黑熊:「最好你不想啦!!」


在滿天星斗下 我們三人暢談即將展開的遠征計畫 也彼此吐嘈

更說了很多平常不會觸及的話題

午夜一點 我們走回國軍英雄館 準備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