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蘆竹鄉羊稠村有條被村民稱為「秘密花園」的古森林步道

沿途都是未經人工斧鑿的混生雜木林,全長3.5公里

沿途可俯瞰中山高速公路和南崁市區風光

蘆竹鄉羊稠村早期曾是放牧山羊的丘陵地

羊稠森林古步道的歷史已不可考

老一輩村民相信它在清朝就已存在。

因步道位處偏僻山間,沒有人工設施

混生雜木林的原始自然風貌,沿途蟲鳴鳥叫,讓人心曠神怡

成了村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羊稠森林步道的起點在往台北高爾夫球場的蘆竹鄉仁愛路3段山區

入口處有一對山羊石雕,終點在龜山鄉大坑村的海洋生物教育館附近

沿途還有2個出口,走主線單程約需2個多小時

入口處右側有家視野絕佳的品茗休閒茶坊

附近還有幾家特產餐廳,是適合半日遊的好去處。





【漫遊】

遊完桃園神社,在虎頭山公園的市集吃了點東西

時間尚早,就此打道回府似乎有點可惜

想在附近找個地方走走,便騎車開始尋找目標

進入蘆竹的市區後,看到「羊稠森林步道」的指標

原以為和虎頭山一樣,是鄰近市區的郊山步道

沒想到愈來愈遠離市區,舉目所及不見任何住家

再加上濃霧大作,感覺好像來到了深山





到了登山口,一對山羊石雕高高聳立

附近停了幾輛汽車,看樣子應該也沒太多遊客來此踏青





『羊稠坑步道,位於虎頭山萬坪保護區當中

是一條你可以運動及休閒的森林步道

從桃園蘆竹中山路與吉林路交叉口的自己人餐廳旁的小路上去

有步道可以上去,途中可以看到高速公路及南崁景色。

目前由於比較少人知道,是個蠻寧靜的步道

上面有許多的出口,如往大坑地區(可以看到高速公路林口-南崁段)

以及往台北高爾夫球場(出口往左有一個休閒茶坊,在球場另一側) 。』





沒有太多人工建築的設施,保持自然原始的風貌

步道起伏不大,走起來還算輕鬆

霧氣瀰漫在森林之間,獨自一人行走其中

好像回到以前獨闖山林的感覺





走到一座涼亭,這裡算是一處置高點

是一個山頭嗎(八分山?).....我不確定

依循指標繼續前行,又來到一個標示可以看到台灣高鐵的地方

只不過今天的霧實在太濃了

白茫茫的一片,我什麼都看不到





根據沿途的里程指標來判斷,我才走了七百多公尺而已

雖然行有餘力,但我必須折返了

因為我要趕回新莊接送老婆下班,所以下回待續囉!

結婚成家之後,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逍遙自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