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貓咪剪指甲或洗澡是一件重大的工程

洗澡的話倒還好,因為貓咪不需要常洗澡

皮蛋凍豆腐至今也才被我們帶去寵物店洗過一次澡而已

但剪指甲這件就必須常常執行了

剛開始都利用每個月帶去給醫生看診的時候順便剪指甲

後來在疫苗注射完畢後,我們決定自己買指甲剪來使用


當時皮蛋凍豆腐不算大,我和老婆一人負責抱,一人負責剪,還蠻好控制的

但牠們的體型愈長愈大,力氣也隨之增強,開始懂得反抗了

於是我就用一條浴巾包住身體,只露出要剪指甲的那隻腳掌讓老婆去剪

本來這個方法還可行,但愈到後面牠們反抗的力道就愈大

儘管比力氣我是不可能輸的,老婆卻擔心傷到牠們,所以建議帶去寵物店剪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苦思良策來對付牠們

昨晚讓我發現一個好辦法了,就是我雙手戴上手套

一手撫摸牠們的身體,讓牠們感覺來了,開始呼嚕呼嚕

抓準這個時機馬上剪指甲,效果意外地好

沒想到剪指甲可以單獨完成,感覺還蠻有成就感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