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地點】龍船山莊、三里分山(北龍船窩山)

【位置】台南縣龍崎鄉

【路線】台南市→182縣道→龍崎→南167-1鄉道→龍船山莊

【里程】73公里




【行動】

大年初二,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不想宅在家裡打逼,更不想去市區人擠人

還是找個安靜的地方走走吧!

騎車走182縣道,來到了龍崎鄉



想起四年前探勘草山月世界的經歷,於是我轉入南167-1鄉道

這裡的鄉道系統被我形容成「超複雜難解的山路」

為了追尋月世界的地質奇景,我曾經在此徘徊



這次不再深入奇幻的月世界中,要來找座小山走走

依循指標,找到了龍船山莊,這裡號稱是「本山脈最高峰」




原以為有座山頭可以登頂,就往山莊旁的森林步道走去

沒想到愈走海拔高度愈低,才警覺這不可能是登頂的步道

趕緊折返,借道走進龍船山莊,這裡的視野展望就很棒了



可以近觀粗獷崢嶸的月世界,有如荒漠般的景況依舊使人讚嘆

今天山莊的生意還不錯,客人很多,店員忙著點餐送菜




所以我大搖大擺的在山莊周圍閒逛拍照也沒關係

這裡養了許多動物,有山羊、猴子、兔子、烏龜等等







其中,一隻小羊緊緊黏著母羊的畫面最能吸引人的目光




嗯.....我好像忘記我是幹嘛的....

啊~~~我是出來爬山的啦!怎麼觀察起動物生態了...

趕緊問了一位大叔,三角點在何處?

大叔遙指不遠處的一棟別墅,說:「那房子後面的山坡上有一顆三角點。」

雖然距離很近,但我還是騎車過去

將車停放在路邊,看到路旁一個水泥槽上畫著三角點的符號




循指標方向而行,發現一道鐵絲網門上貼了一張警告標示,上面寫著:

『國際特赦組織成員及長榮中學體育培訓人員除外,來者非請勿入』

哇哇哇.....這裡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居然和國際特赦組織扯上關係(李組長眉頭一皺,感覺案情不單純...)

我無視禁令,從旁邊的小路鑽進去

走了一小段路,就來到別墅後面的山坡上,發現兩顆三角點





當下,我不知道所登何山,回家上網查詢才知道這是北龍船窩山(三里分山)

雖然找到三角點,但真的沒有爬山的感覺

而我最好奇的還是那棟神秘別墅的來頭,究竟....

國際特赦組織和長榮中學有什麼關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