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神車 追隨著我走遍千山萬水

不知挑戰過多少惡劣的環境、慘烈的路況

然而 神車卻有一個最大的罩門

那就是.......不能載人!


沒錯 我的神車 似乎只能容忍我對其無盡的摧殘

對我是無怨無悔(偶爾也會出點小狀況) 卻不能忍受第三者的介入

翻開我的機車旅遊歷史 被我載過的人是少之又少

而這幾位幸運兒 大概都見識過神車的彆扭個性


最近的一次 是在兩年前的環島旅途上

到了宜蘭與ROSE會合後 載著她去找野溪溫泉

結果神車就毫不留情面給我 當場爆胎

從此以後 我就再也沒有載人進行長程旅遊了


這次 我又遭遇嚴苛的考驗

昨天載(嗶!消音)公斤的蓉勵出遊 今天又載重達七十公斤的黑熊同行

我已經隱隱約約聽到神車心中的不滿 隨時都有可能爆發

一旦神車發作起來 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為了保護神車 我處心積慮想找個人來頂替


爬完柴山 我們到貴族世家用餐

席間 我又提起了大師...

「打電話給大師吧!說不定這次他會接。」

「好,我知道你的車快不行了。」

川仔拿起手機撥號 響了好久 沒有回應 就掛了


我不死心 改換我來進行聯絡

打第一支手機號碼 沒有回應

打第二支手機號碼 語音信箱

打第三支手機號碼(別懷疑 大師有三個門號) 本來我已經快放棄了

沒想到 手機的那一端居然傳來大師的聲音

當下 我是欣喜若狂地喊道:「嘿!你們看!大師接電話了!」

大家都很感動 因為想要聯絡到大師是何等困難的事

想要和他見上一面 更得從一個月前開始預約

然後抽號碼牌等待大師的召見才行

所以 川仔常說 能和大師會面 是祖先積陰德 是福報 要懂得珍惜

今天 我只是臨時起意 打了三通電話就聯絡到大師了

而且 大師信誓旦旦 說他一定會趕過來與我們會合

幹 聽了這番話 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剛才我們用餐之餘 還不時消遣大師 拿他來開玩笑

現在 聽到大師以人格做保證 絕對會現身

這麼偉大的行為 讓我們對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行為感到慚愧不已

於是 我們決定在此等候大師的出現

雖然排餐都解決了 我們還是拿爆米花、甜點繼續吃

終於 我們目睹一個奇蹟的誕生─大師登場了!

我的神車 終於可以喘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