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在新化老街吃午餐,卻找不到停車的地方

結果我們就一路餓肚子回到台南市,準備在國華街大快朵頤一番

「這裡是台南有名的小吃街,很多著名的小吃都集中在這裡。」

「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嗎?」

「阿松割包、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這些都是老字號的小吃。」

「有沒有牛肉湯啊?」

「牛肉湯?後面好像有。」




ROSE的兩個阿姨都說想吃看看台南特有的牛肉湯

國華街是有一家賣牛肉湯的店,但今天沒營業

我和ROSE的媽媽去吃虱目魚粥,她和阿姨去吃鴨肉羹




當然只吃一攤是不夠的,所以又去吃了阿松割包和金得春捲

然後我們就邊走邊吃,往赤崁樓方向而行




經過大天后宮和祀典武廟,看到生意興隆的武廟肉圓

阿姨對這種人氣名店都特別有興趣,但已經吃不下了,只能乾瞪眼

去買了義豐冬瓜茶,就購票進入赤崁樓參觀




對古蹟大概就是走一圈看看就好,我能解說的部分也很有限

所以在裡面也只待了三、四十分鐘就離開了




隨即驅車往孔廟而行,也是旋風式的踏訪

接著,就是去ROSE提議的窄門咖啡喝下午茶了




「這家咖啡店的入口沒仔細看的話很容易錯過...」

「好特別!是故意設計成這樣的嗎?」

「我是不清楚啦...但可以確定的是只有入口這麼窄而已。」

通過狹窄的入口,走上二樓,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就座

點了咖啡和小點心,享受這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本來今天的行程我只安排市區的古蹟巡禮

幸好臨時追加了虎頭埤風景區這個景點

不然的話以婆婆媽媽團的走訪速度,可能中午以前我就沒戲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