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北埔,趕往下一個目標‧內灣老街

沿著台3線北上,來到橫山鄉後轉120縣道

這樣的路線走法,在大學時代不知騎車走過幾次,坐車倒是第一次

迂迴曲折的縣道上,那熟悉的山林景象一一浮現

來到內灣老街的停車場,車水馬龍的盛況卻讓我嚇一跳
啊?這是內灣戲院嗎?這些商店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咦?這是內灣老街嗎?這一大群觀光客打哪來的呢?

好多好多的疑惑,其實都是因為我離開內灣太久了

看到它的變化,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第一次造訪內灣,是在七年前的春天

同樣選在週末假日行動,但根本沒遇到這麼大陣丈的人潮

那時候的內灣,戲院仍處於停業狀態,周圍也沒有任何商家




老街上是有商店在營業,但放眼望去,都是一些散客





車站看起來和現在差不多,但隔壁並沒有一家賣鐵路便當的





「你不去逛街嗎?」迎面而來的是志豪和依雯

「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你們自己去吧!」




還是不習慣這樣的內灣老街,我想去尋找昔日的記憶

就沿著廣濟宮的階梯而行,走到鐵路旁




看到上方那間古色古香的內灣警察派出所




似乎歲月流逝的變化,在這棟木造建築物上並沒有任何影響

來到派出所前,欣賞內灣支線的鐵道風情

只有這裡沒有改變,還是和七年前一樣.....





拍了很多照片,回到老街上,突破人潮的包圍,我走向內灣吊橋





雖然內灣來過好幾次,但只有七年前的初遇是專程造訪

在那之後,內灣就成為我的中途補給站,我的腳步不斷向更深遠的山區挺進

李棟山古堡、秀巒溫泉、北得拉曼神木群...

這些我所迷戀的山水,才是我內心深處的回憶美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