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半,我先打電話叫醒ROSE

向晏伯伯道謝後,就背著行李走到ROSE家

ROSE的媽媽下樓幫我開門,等ROSE梳洗好後,我倆走到附近的清粥小菜店吃早餐

難得看到ROSE一大清早就胃口這麼好,呈了滿滿的一盤菜餚和一碗稀飯

後來才知道我錯了,因為她吃不完的還是由我處理善後


「妳喔...明明吃不完,為什麼要夾這麼多菜?」

「我怕你餓肚子嘛!多吃一點。」

「我的肚子已經愈來愈大了,妳要負責!」

「好啦!我們去散散步,幫助消化吧!」


我們沿著社區道路走著,繞了一圈後回到家

ROSE提議要去附近的姑姑家串門子,是之前一起去新竹玩的大姑姑

就邀媽媽同行,我們三人就步行前往

在我們抵達的同時,另一位阿姨也來了

幾個人就這樣聚在姑姑家喝茶聊天


ROSE的媽媽待了一會兒,就先行離去

姑姑要我們吃完飯再走,才十點多,姑姑就開始煮飯炒菜

ROSE把我拉進廚房,要我在旁觀摩見習

「你要記住喔!不然我會忘記。」

「炒菜要自己學啦!還要我幫妳?」

「對啊!妳要自己去摸索嘛!怎麼可以叫人家幫妳呢?」姑姑也說話了


一盤又一盤的菜餚端上桌,姑姑真是好手藝

大夥吃得很盡興,姑姑還不斷灌輸家庭主婦的觀念給ROSE

煮飯、炒菜、做家事,對ROSE來說是一大挑戰呢!

姑姑的孫女從房間翻出幾本相簿給大家看

意外讓我看到了ROSE小時候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喔!

等到另一位小姑姑來了之後,我們準備一起出門

大姑和小姑要搭公車去台北市,我和ROSE要開車前往東北角


雖然上午一大半的時間都是陪ROSE的親人度過

但像這樣日常生活般的場合,其實是我最嚮往的

多麼希望有一天,和ROSE不再是分隔兩地

而是能一起吃早餐,一起散步,一起到親朋好友家串門子...

這樣的日常生活,才是我夢寐以求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