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台南二中的校慶園遊會之後

沿著公園北路轉西門路方向而行,經過小北商場的時候

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使我停下了車子...

東帝士正在進行拆除的工程!

雖然之前已經在PTT的台南板看到相關消息

但今天是親眼目睹現場,帶給我的衝擊更是強烈啊!




相信與我同一世代的台南人都一樣,都曾經在東帝士留下很多回憶

小學時代,父母會帶全家人到溫蒂漢堡用餐,然後再去頂樓的遊樂園玩

(我在東帝士留下的照片都是集中在這兩處)

國中時代,和同學結伴騎腳踏車到東帝士看電影、打電動玩具

高中時代,迷上了日本流行音樂,經常到二樓的光南買卡帶

大學時代,雖然離開台南到外地讀書

但我還記得,大一寒假有三位台北同學來找我,我還是帶他們去逛東帝士...




多年以後,當我再次經過的時候,它卻已經謝幕了

這間陪我度過四個求學階段的百貨公司,我卻連它是何時倒閉都不知道

如今,東帝士即將夷為平地,更是讓我感慨萬千

這世上真的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

我只能看著當年的舊照片,來回味那段美好的時光

以後,無論這裡蓋出多麼豪華高聳的大樓,也取代不了東帝士在我心中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