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2009】

天空出奇的藍,合歡東峰昂首挺立,奇萊連峰一字排開

在群山之間飄浮的雲海,為這幅美麗的山巒畫增添更豐富的色彩




合歡山,睽違近兩年,我們終於回到這朝思暮想的地方




「我們真的回來了耶!」

「而且天氣又這麼好,感謝主!」

「雖然過程辛苦了點,但一切都值得。」




只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處,我倆就流連許久

環顧著眼前的山河美景,久久不肯離去









然後,在這塊界碑前拍了好幾張合照




以前每次來合歡山,幾乎都會在此拍照留念

(2001.初戀合歡)

(2002.東征)

(2002.精英溫泉、合歡山之旅)

(2002.合歡東峰、石門山之行)

(2006.天涯海角)

(2007.南投紀行)

但這次特別不一樣,因為是第一次與ROSE的合照

我倆總算完成這長久以來的心願,接下來就是進階的挑戰了




【過去‧2004】

大學畢業以後,原本以為再也無法回到合歡山

沒想到入伍服役半年後,部隊要移防到台中

於是,我又有機會與合歡山再續前緣

而且是以最誇張的方式─騎機車環半島(南橫+中橫)重返舊時地




會促成我想這麼做的原因,除了本身愛騎車是主因之外

還有就是為了履行與ROSE的約定

當時和ROSE其實還不算很熟,只見過幾次面

但在BBS上我倆都聊天聊得很開心(都是志同道合的機車旅遊達人)




在去年(2003)夏天,ROSE環島經過台南的時候有約我出來見面

那是我倆第一次的見面,我答應她,如果環島經過花蓮的話會去找她

結果我來不及環島,就接到兵單入伍了

所以我把握這次機會,趁ROSE還在花蓮讀書的時候實現當時的約定

那次的行程包括鯉魚潭、七星潭、太魯閣(文山溫泉、白楊步道、梅園竹村)等地方




就在我準備西行回台中的時候,ROSE說:

「如果不是我明天有課的話,我很想跟你一起去合歡山爬座山!」

「沒關係,不要勉強,說不定以後有機會的。」




在那個當下,或許只是有感而發的一句話,五年之後真的實現了

而且是以最甜美的方式.....這難道不就是主的帶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