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多的時候,我來到ROSE家

ROSE的妹妹還在整理房間,媽媽在幫忙

我也加入行列,把一些不要的紙箱拿到樓下的資源回收處

清理的工作暫告一段落,和她們一起吃晚餐

吃完飯後,妹妹回房間繼續整理,媽媽要我在客廳休息看電視

打開電視,習慣性地先轉到體育台看棒球,正在播出的是兄弟象對LANEW熊的比賽

妹妹走出來看到我在看球賽,隨口就問了:

「你支持哪一隊呀?」

「我支持的球隊已經解散了。」

「喔?哪一隊?」

「味全龍隊,有聽過嗎?」

「嗯...好像有。」

「龍隊解散後,我就沒有特定支持的球隊了。」

「兄弟象不錯呀...要不要考慮看看?」




我笑一笑,不敢跟她說以前我討厭的就是兄弟象

在開始看職棒的時候,我算是個狂熱份子

經常為了自己支持球隊的輸贏和朋友、兄長打口水戰

不過,隨著龍隊的解散,過去的恩怨情仇也隨風而逝啦!

現在的我,只是個單純的棒球迷,只想單純地看場比賽

不管是台灣、日本、美國,只要是場好比賽,都能吸引我的目光




「妳看職棒幾年了?」

「兩年多了。」

「差不多是廖于誠崛起的那一年嘛!」

「對呀!他出來了!快幫他加油!」

「以前兄弟象也有個下勾投手,叫做陳憲章,妳有聽過嗎?」

「好像有。」

「他是專門被派出來對付味全龍的,被稱為屠龍手,龍隊拿他都沒輒。」

「阿鈣比較厲害,對上哪一隊都沒問題。」

「嗯,這一點他比前輩還強。」




妹妹是個單純的兄弟象迷,只關心現在的象隊,對以前的球隊歷史似乎毫無所悉,也沒太大興趣知道

相形之下,我好像是個喜歡講古的老伯伯,一直緬懷著過去的歲月

沒辦法,畢竟龍隊已經被埋沒在歷史洪流中了

唯有像我這種資深的球迷,才能將這些故事繼續流傳下去




ROSE的媽媽清洗完餐具後,也來和我們一起看棒球,這次換她發問了:

「你的家人也會看棒球嗎?」

「我的兩個哥哥各有支持的球隊,我父母大概只看國際型的比賽。」

「我記得小時候和家人在半夜的時候爬起來看棒球比賽,好像是紅葉少棒吧!」

「應該不是紅葉少棒,他們和日本少棒的比賽是在台灣進行,不可能是半夜的時段轉播。」

「咦?那麼是哪一隊呢?」

「或許是金龍少棒,還是巨人少棒吧!因為他們是到美國比賽的,時差上比較吻合。」

「對對,就是你說的...嗯?你和我的年代差這麼久,怎麼知道這些事?」

「我看過很多棒球書籍,也收集很多剪報資料,所以對這些歷史略知一二。」




雖然我是從職棒三年(1992)才開始看棒球,但也產生研究棒球歷史的興趣

記得那時候我是大量收購和棒球有關的書刊雜誌,報紙上的棒球報導我也都剪貼下來收集成冊

而且我不只是紙上談兵,我還和班上同學自組球隊和人比賽呢!

回想當年,我真是個熱愛棒球的少年呀!(現在倒是變成講古的棒球耆老了)

難得和ROSE的家人有這個共同的興趣,但ROSE自己對棒球卻沒有興趣

看來要慢慢調教她,免得日後家人看棒球的時候,她只能蹲在角落畫圈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