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十一‧二月五日星期四》

今天要和ROSE的兩位大學友人一起出遊

吃完早餐後,ROSE還是一副想睡覺的樣子

我不斷提醒她不能賴床,今天必須準時才行

早上九點,我和ROSE分騎一台機車往火車站前去




「你還記得嗎?五年前有一次我開車來台南找你,當時同行的成員也是她們兩個呢!」

「嗯,我記得還有個小男孩,是妳同學的小表弟。」

「對啊!好快喔!五年之後,我們又在台南會合了。」

「而且她們一定料想不到我會跟妳成為情侶吧!」




九點十幾分,抵達台南車站

過了一會兒,麗明和旻欣兩人就出現了

四人分騎兩台機車,我帶大家來到今天的首站─生產路花海

將機車停在糖廠販賣部前,步行到對面的馬路旁

大片的波斯菊花海盛開著,在燦爛的陽光下更顯豔麗

在花海中穿梭的我們,彷彿走入一幅圖畫之中

今天是非假日,沒什麼遊客,我們都可以很盡情地拍照




「往年這個時候,在過去一點的那塊地會長滿向日葵,今年卻還沒綻放。」

「可能花季還沒到吧!」

「大概再過一陣子就會盛開了吧!」




賞完花,ROSE又在喊餓了(保持永遠沒吃飽的狀態)

我們迅速移動到巴克禮紀念公園,我和ROSE到隔壁的7-11買東西

麗明和旻欣就先走進公園逛逛




「妳喔...每次都不先吃飽,老是半路喊餓。」

「少量多餐比較健康呀!」

「今天難得朋友來,妳要多陪陪她們啊!」

「你說得對,好!我們去找她們吧!」




走進公園,先帶ROSE瞭解這座公園的命名由來

1875年,一位遠渡重洋,來台宣教的巴克禮博士

這位將自己奉獻給上帝的弟兄,在台灣傳教的時間長達六十年

而且他還創辦了台灣第一座西式大學─台灣神學院

籌辦台灣教會公報社,發行台灣第一份報紙─台灣教會公報

甲午戰後,清廷割讓台灣給日本

在日軍大舉侵台之際,也是他出面與日軍交涉

促成日軍和平進入府城,免除台南人民被血洗的命運

為了緬懷他對台灣的貢獻,公十八公園於2003年正式更名為巴克禮紀念公園




「他是一位非常愛主的弟兄。」看著紀念碑,ROSE有感而發

「我也是來了這裡才知道有他這麼一位了不起的人物。」

越過一座小橋,看到一片向日葵

雖然範圍不大,還是開得很漂亮




ROSE馬上打電話聯絡她們過來這邊賞花

會合後,我們往「夢湖區」方向走去

經過一片草地,看到有人在訓練狗狗撿球

覺得很有趣,就佇足觀看




後來狗主人坐下來休息,狗狗似乎還想玩

ROSE和麗明就跑過去踢球給狗狗去撿

有一次不小心踢空了,狗狗卻被動作所騙,想去追球

但是球卻是留在原地的,這幅情景不禁讓人直想笑

{###_oldog/273/1480414891.jpg_###}


結果ROSE和麗明就利用這一點,以真真假假的踢球動作來逗弄狗狗

狗狗是疲於奔命,被玩得累趴在地上,她們才放過這隻狗狗

{###_oldog/273/1480414886.jpg_###}


「這隻狗狗的反應好好玩喔!」

「牠被妳們玩得很疲憊啊!」




走到湖邊,有人正在餵食鴨鵝和麻雀

看著一大群鳥禽與我們如此接近,絲毫不怕人的樣子

會讓人覺得這裡真的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典範

(不過,我認為避免人為餵食比較適當,讓牠們回歸自然機制才是正途)

逛完公園,ROSE竟然又在喊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