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討論要走三疊瀑布步道時,我保守地抓了四小時的往返時間

ROSE卻說自己的腳程很慢,所以可能要再加個一小時

因此,我們今天才會直奔太平山,途中不再安排其他景點

然後,在走下坡路段時,ROSE的速度果然不是挺快的

那時候,我就在想往回走大概會更花時間,所以必須預留多一點時間

不過,顯然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ROSE走上坡的速度居然比我還快!




「為什麼妳都不會喘噓噓的?」

「還蠻好走的嘛!」

「為什麼妳都不會流汗?」

「有啦!只是你看不到~~~」

「為什麼妳走上坡的速度還比下坡時快...」

「好好...我們休息一下吧!」




每次當我走到上氣不接下氣時,都是ROSE主動要求休息

應該是怕我太過逞強,所以很體貼地停下腳步等我恢復過來

而ROSE這種異於常人的特性,則是源自於小時候曾經在下坡路段發生滾落的意外

導致她現在遇到下坡時,相當謹慎小心,走路速度會放得特別緩慢

山區氣候多變化,原本陽光閃耀的天氣,在中午過後為之一變

雲霧悄悄地溜進森林裡,呈現出一種迷離朦朧的意境




「和中午的時候完全不同,現在這樣也蠻漂亮的。」

「很多處森林都會展現出如此風貌,但有個地方特別不同,那是我一直想要回去的地方...」

「我知道,是觀霧吧!你以前有提過。」

「嗯,妳知道嗎?那裡有大片的原始森林,有紅檜神木,走在步道上往旁邊一看,就是雲海美景...」

「聽你這麼說,我也很想去走走。」

「可惜的是,大鹿林道塌陷了,至今仍是封路中,無法進入。」




台灣的各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應該沒有一個像觀霧這麼難以接近的吧!

不僅聯外道路只有一條大鹿林道,而且還得辦乙種入山證才能進入

然而,或許就是這種封閉性,所以得以保持原始自然的生態環境

因此,讓走過一遭的人都會念念不忘她的美

六年前的我,從台中出發,騎了四小時的車才親近到她

之後,一直不得其門而入,至今依牽掛著.....

不過,我也沒預料到三年前因環島才認識的太平山,今天居然也能舊地重遊

那麼,相信未來一定有機會重返觀霧的(可以的話,最好能帶ROSE一起去~~^^)




真是太神奇了!我們往上走的速度居然和往下走的速度一樣快!

足足比我預估的時間還早一小時抵達步道入口,這要歸功於ROSE過人的腳程

當我還在喘大氣的時候,有三位遊客走了下來

我趕緊發出忠告:「不要往下走了,現在去瀑布的話會趕不上末班車。」

其中一位女孩看到我很喘的樣子,就說:「我想也是。」

然後,她看著ROSE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便問:「妳是讓他背上來的嗎?」

ROSE連忙澄清:「才不是咧!我自己走上來的啦!」

那女孩笑說:「我看他這麼喘,還以為是...哈哈~~」

害ROSE被誤會,我有點不好意思,看樣子我的修行還不夠

體貼的ROSE把我一直背在身上的背包拿回去自己背




「背這麼重的背包,難怪你會這麼喘。」

「不會啦!背包沒有很重。」

「現在時間還早,我們還能去哪裡走走?」

「嗯...可以去走走茂興步道,但沒辦法全程走完喔!」

「太好了!我們走吧!」




ROSE很開心,因為還能去不是預定中會走的茂興步道

她帶著雀躍的心情,踩著輕盈的腳步前進

好像個孩子一樣,總是對未知的事物保持著新鮮感

由於時間不夠走完全程,所以我們走到一半就折返

ROSE有點依依不捨,望向前方延伸而去的步道

追問著我走到盡頭能看到什麼,我大概敘述了三年前的經驗

也鼓勵她有機會要帶家人來太平山遊玩,將這麼美的地方介紹給更多人認識




我:「很羨慕妳,台北離這裡還算近,隨時都能來,住台南的我不知何時才能再來了...」

ROSE:「可以的,你這次不也是回來了嗎?」

我:「話是沒錯,只是不知道下次...會是幾年後了啊...」

回到茂興車站,搭上本日最後一班的蹦蹦車回去

揮別這片迷霧森林,接著,就是夜的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