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駛抵五股市區,等了一會兒,ROSE和她的妹妹開車來接我

負責開車的是妹妹,雖然長相和ROSE神似,但個性大不相同

妹妹是個比較強勢的人,像是妹妹要倒車入停車位時不太上手,ROSE要幫她開

但妹妹說什麼都不讓手,非得自己完成整個倒車動作不可

下車的同時,另一對情侶檔(堂妹和男朋友)也來了

我們一起上樓,開門迎接的是ROSE的媽媽

過了一會兒,ROSE的爸爸和小姑姑、大姑姑都來了

媽媽和姑姑們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爸爸和我們在客廳聊天

這是第一次和ROSE的爸爸見面,本來想藉此機會讓他多認識我

但ROSE卻把我拉進廚房,要我觀摩姑姑的炒菜手藝

「你要仔細看,專心學喔!」

「妳更要學著點啊!」

「我怕我記不住,才要你幫忙記嘛!」

「下次等你露兩手,展現廚藝喔!」ROSE的媽媽在旁幫腔

「等妳嫁人了,不會的也都慢慢可以學會的。」大姑則是對ROSE機會教育


這時候,小姑姑走了進來,拿一根棒棒糖給我

ROSE說:「姑姑,妳怎麼知道他喜歡吃棒棒糖呀?」

小姑姑說:「他看起來就像愛吃糖果的樣子嘛!」

雖然是初次見面,但小姑姑似乎蠻欣賞我的,一直在ROSE的媽媽面前誇讚我

和之前與大姑姑見面的時候一樣,對我的第一印象都蠻不錯的


菜餚全部上桌後,大家就圍爐開動囉!

吃飯的時候,大部分都是長輩們在講話

我都保持低調,低頭默默進食

ROSE的爸爸應該有很多事想跟我聊,但現在不是時候

等到聚餐完了,送姑姑們下樓

ROSE今天下午三點半要上班,她先回房間休息

妹妹也躲進房間,媽媽在廚房收拾善後

客廳只剩我和ROSE的爸爸,正式的對話就開始了


起初,也是簡單的「身家調查」,很快地就將主題帶到工作上的事

ROSE的爸爸長年在大陸工作,久久才能回台灣與家人相聚

他勉勵我,不論在什麼樣的地方工作,都要適應並融入當地的環境

工作最重要的是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其次才是相關知識與技能的展現

因為做人處事的成功與否是先決條件,是一定要具備的人格特質

如果不懂得處世之道,那工作知識再豐富、技術再優秀也只是枉然

談了很多他在職場上的遭遇,算是一種經驗傳承

雖然工作領域不同,但基本的道理是相通的

ROSE的爸爸雖然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是很慈祥和善的

言談之中都流露出對晚輩的關懷,讓我銘記在心

這次聊的多半是工作上的事,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聊些別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