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的時間,不曾帶隊進行這種長距離移動、在外地過夜的旅行了呢?

我努力地搜尋自己腦部的記憶庫,結果追溯到將近七年前,大學時代的「東征」

那一年的冬天,與大學同學一行四人,騎車翻過合歡山,直奔太魯閣,攻完中橫公路

馳騁花東地區的山海之間,留下許多深刻的回憶

也是從那次旅行開始,我迷上了東部,一次又一次地,騎車往返東、西部

只不過,都是獨行天涯,再也沒有同伴願意隨行.....

七年之後,新一代的車隊成員總算挺身而出了

他們完全沒有騎車到東部旅行的經驗,就和七年前的我一樣

我不斷祈求希望主能保祐我們一路平安順利,並且能從這趟旅行中得到美好的經歷




清晨六點,天色仍舊昏暗,我們抵達甲仙,進行第一次的加油動作

進入甲仙山區,天色漸明,我們在荖濃的7-11進行採買




「等一下要去的地方沒有賣吃的嗎?」家銘對接下來的地方完全沒概念

「中午大概會在埡口,那裡是有賣吃的啦....可是很貴。」

「關東煮三支五十元,想買嗎?」兩年前跟隨我到過埡口的阿森,顯然是吃過的

「哇哇....比7-11賣得還貴。」

「待會一路不停直接到梅山遊客中心喔!」




買好東西,我們繼續往東而行,在梅蘭再加一次油(南橫西段最後的加油站)

八點就來到了玉山國家公園的梅山遊客中心

抵達時間太早了,要到九點才開門,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晃晃




「那間派出所的外觀是貓頭鷹造型,蠻特別的。」

「真的耶!真有趣。」

「在這裡當警察應該都很輕鬆吧!」

「我看過原住民警察在上班時喝酒耶!」




停留了一會兒,我們繼續趕路,來到了天池

今天的第一個正式行程就從這裡開始囉!




「天池在哪裡?」初來此地的家銘對周圍景色都充滿了好奇心

「往上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了。」我講得很輕鬆的樣子

「走吧!去看很厲害的魚兒~~」

「天池有魚喔?」

「是一些宗教團體拿來放生的,真是沒公德心。」




一開始,大家還邊走邊聊天,還蠻開心的

但從長青祠往上的階梯落差很大,大家是走得上氣不接下氣




我走在最前面為眾人精神喊話:「加油!快到了!」

走到最後,阿邦和阿喵幾乎是用爬的走上來,阿森也大喊吃不消




接上步道後就輕鬆多了,放慢腳步調整呼吸,走到一處岔路

往左接關山越嶺古道中之關段,往下行就是到天池,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了




阿喵:「喔~~這就是天池啊!」

佳宏:「好像公園裡的水池嘛!」

我:「在台灣山區叫做天池的高山湖泊有好幾個,我還去過華崗天池和小雪山天池。」

阿邦:「真的有魚耶!」

家銘:「在這裡還能生存,果然是厲害的魚。」

阿森:「這水池都不會乾涸嗎?」

我:「不會,雖然沒有溪水注入,但天池倒是沒有完全乾枯過。」




在天池周圍佇足欣賞了一會兒,回頭走向景觀台,看到的是更雄偉壯麗的高山風光

遠眺玉山主峰、南玉山、雲峰、玉穗山一字排開,氣勢恢宏




近觀天池附近的山頭,其山主體矇上彷彿薄紗的山嵐,有種空靈之美




「這條關山越嶺古道通到那裡啊?」阿邦似乎很有興趣

「通到中之關,我們剛才騎車有經過一處人比較多的停車場,就是那裡。」

「要走多久呢?」

「單程要兩小時,所以你別想了,以後有機會自己來吧!」

「你走過嗎?」

「我是從中之關走來這兒,再沿公路走回去。」




今天是非常趕路的行程,所以無法在此地耗太多時間

上路吧!夥伴們,即將越過中央山脈,進入東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