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一點十分的國光號,經過兩小時半的車程抵達台北市

我打電話聯絡ROSE,但她還有事情要處理,沒辦法馬上來接我

於是,我提著行李在台北地下街閒逛

雖然我對獨自逛街沒啥興趣,但觀察眾生相也是種樂趣

繁華熱鬧的台北街頭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有演奏小提琴籌學費的年輕人,也有自備卡啦OK引吭高歌的素人歌手

還有人在跳街舞,更有外籍人士唱歌表演的舞台

從四面八方群集而來的人們,追逐夢想,對抗現實

台北市就是這麼一個擁有多元文化,提供機會給人追尋的城市


四點半,我回到車站前的廣場等待ROSE

她打電話給我,要我走到國光客運總站前

五點,ROSE開車載送妹妹來搭車,順便把我接走

「對不起啦!讓你等這麼久。」

「沒有很久啦!才一小時而已。」

「對不起嘛!我沒想到你那麼快就到台北了。」

「我有四處逛逛啦!沒有傻傻地一直等。」

「待會回五股先去黃昏市場買菜,然後到我家拿東西。」


今晚,五股召會的弟兄姊姊們在聚會所開伙,每個人都會準備一道料理以饗眾人

但不會煮飯炒菜的ROSE只能買現成的交差

我們到黃昏市場買了炒米粉和炒菜,再回家拿水果

然後一起走路到聚會所,和大家一起用餐

睽違近兩個月,回到了五股聚會所

有些弟兄姊妹還認得我,有些則是上次沒看到我

他們是從ROSE口中知道我這號人物的存在,紛紛主動和我握手寒暄

其中一位許弟兄和我同為食品業同行,所以聊得最熱絡


用餐告一段落,參加初信成全聚會的郭弟兄回來了

他在南投的時候就認出我來了,有和我打招呼

因為今天我要投宿召會的弟兄之家,所以他知道我會來五股一事

看到我在場也沒有露出太過驚訝的表情了

餐後進行詩歌吟唱和讀經分享,我也分享參加初信聚會的心得

郭弟兄也講了很多,鼓勵大家踴躍參加下一梯次的活動

他一直說我跟他是「同梯」的,但他已經是資深的弟兄了,所以我怪不好意思的


聚會結束後,謝弟兄載我到弟兄之家,剛好遇到同為室友的郭弟兄也回來了

回到房間後,郭弟兄不經意地問:「你平常有從事什麼運動嗎?」

「我很喜歡爬山.....這算運動嗎?」

「爬山?!真的嗎?太好了!你現在有空嗎?」

「現在...有空啊!」

「我習慣在睡前出去走一走,會走到後山,你可以嗎?」

「爬山啊!那有什麼問題!」


郭弟兄所說的後山就是指水碓公園,記得四年前第一次來台北找ROSE時也有來此看夜景

沒想到今天是在這種情況下重返舊時地,主的安排真的很奇妙

之前和郭弟兄不是很熟,但既然是志同道合的登山夥伴,就完全聊開了

從爬山的經歷到信主的歷程,我們是邊走邊聊,談得很起勁

走到水碓公園山上的觀景涼亭,欣賞到漂亮的夜景

然後就一路走回弟兄之家,足足走了一小時多的路,真是過癮

流了很多汗,今晚應該可以睡個香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