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意外吧?」ROSE問我

「想都沒想過會發生啊!」

「我也沒料到我媽和你同時出現在台北車站呀!」

「只能說是主的安排。」

「可是更讓我意料不到的是,你們彼此都願意見面,我以為會有其中一方婉拒。」

「反正早晚都要讓妳家人認識的嘛....」




「時間有點晚了,不要去野柳了。」

「那要去哪裡?」

「去觀音山好不好?」

「要爬山嗎?太好了。」

「只是一條很輕鬆的步道喔!」




「聽妳媽媽說,昨天妳回家後一直在喊累?」

「只是腳有點酸啦.....我媽到底說了些什麼?」

「呵呵,我們聊了很多喔...」

「什麼啦!告訴我嘛!」

「有機會再慢慢跟妳講...」

「你們這麼有話聊嗎?」

「嗯,妳媽媽很親切,大概也對我很好奇吧!」

「我真的很好奇耶!到底都說些什麼嘛...」

「一時之間,我也很難講述,如果有聊到相關話題,我再說好了。」




我們驅車前往觀音山風景區的旅遊服務中心

這裡有一堆紀念章可以蓋,我們先蓋章,再去參觀館內的展示




本來ROSE要帶我去走牛港稜登山步道

但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待在室內等雨停再行動

觀音山位於台北都會區西側,山形就像一尊橫臥的觀音像

靜靜地守護在淡水河口左岸,與對岸的大屯火山群遙遙相對




聽著ROSE談起以前來觀音山遊玩的經歷

她說在學開車的時候,都是在這裡練習跑山路的技巧

也提到爬硬漢嶺的體驗,但今天時間不夠,所以不會帶我走這條硬斗的登山步道

可是,雨下個不停,別說硬漢嶺,我們連戶外都走不出去啊!




「怎麼辦呢.....」

「不過,雨中的風景也挺漂亮的,妳看對面的陽明山那裡,是雲海景觀耶!」

「沒爬到山你會不會很失望?」

「不會啦!今天當做來散心一下,以後有機會再來深入探訪囉!」

「要放映影片了,我們去看看好了。」




看完介紹觀音山風景區的影片後,外面還是在下雨

沒辦法了,只好準備下山了




不過,車子開到半山腰的時候,雨停了

剛好這裡有個停車場,ROSE說要下來走走,這裡有條占山登山步道

由於地面溼滑,所以我提議走個一小段路就好

意外發現一處清幽寧靜的山林,連ROSE這個在地人以前都沒發現的地方




「這裡的感覺,好像置身在森林裡一樣。」

「嗯,沒想到離公路這麼近的地方,也有這麼漂亮的森林。」

「還好我們有下來走走。」

「這樣就算有收穫,不虛此行囉!」

「感謝主!」




這趟觀音山之行,只是初步的認識而已

我相信日後ROSE還會帶我來這裡,發掘更多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